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声音的联想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1-22 16:09   https://www.yybnet.net/

这天的语文课,陈老师特意播放了三段声音,要我们展开联想。听着听着,我的脑海里不禁浮显出一幅幅画面。

磅礴的大海

我独自站在海边,倾听大海的声音。此时正值涨潮,汹涌的大海怒吼着,往岸边扑打。远处的船只都不见了踪影,岸上的人也都停止嬉戏,似乎被大海凶神恶煞的模样给震撼了。“哗”沙滩一点点被吞噬,几尺高的巨浪腾空而起,大地颤抖着,也在这张牙舞爪的魔鬼面前臣服了。人们纷纷退却,唯恐被席卷进去。

一个孩童似乎玩得太投入了或者没来得及逃离,仍在危险区内。眼看着大海放肆地舔着那个孩童的腰了,我也不忍心看下去,情不自禁地捂住了眼睛。可事情迟迟没有发生,我定睛一看,一位大叔正抱着孩子给孩子母亲递过去呢!渐渐地,渐渐地,终于停止了涨潮,海水慢慢地平静了下来,此时这副和蔼的模样真使人想象不出大海上一刻的恐怖。

鸟的世界

树林里传来几声鸟叫,带着好奇心,我单独一人准备走进前去仔细倾听这美妙的声音。瞧,浓密的树丛中一只鸟儿正啼啭起来,此时正值早晨,这声音在树林中显得格外清脆。抬头张望,阳光透过绿叶洒在林间的空地上,像洒了一地的碎金子。再望望地上,各种五颜六色的落叶铺在地上,像一张柔软的彩色地毯。正中间,这只鸟儿嵌在一棵树上,简直就像是一幅画,美妙绝伦的画。这声音,恐怕在顶级歌手的嘴里都唱不出来。这就是一首歌,胜过人间的一切音乐。“滴哩、滴哩”不知何时枝上的小鸟又继续欢快地歌唱起来,声音比刚才更加嘹亮。忽高忽低,忽高忽低,像清晨的一曲欢快的奏鸣曲。在这个早晨即将结束之时,远处,更多的鸟开始应和。树林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早晨聆听这悠扬的音乐,感叹新一天的美好!

等我回过神来时,音乐已经播放结束了,我依旧沉浸在刚才的声音里,怕这灵感丢失,于是立即记录了下来。

市义安区实验小学校园小记者张元康

新闻推荐

表彰小孝星 弘扬传统美德

11月17日,义安区东联镇流潭中学操场上,东联镇关工委领导正在向该校小孝星颁发荣誉证书、奖品。该镇关工委、妇联、团委在敬老月期间开展了首届“小孝星”评选活动。经层层推荐把关、评选,10名学生荣...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家的龙虾兄弟2017-11-20 10:27
人工增雨洗冬尘2017-11-20 10:27
评论:(声音的联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