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努力做新时代科技创新弄潮儿——记铜陵松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运松

来源:铜陵日报 2017-12-09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方飞

提及铜陵松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纺织行业远近闻名。2010年松宝正式推向市场的“环锭纺智能落纱机”填补了国内外空白,该产品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三等奖;“S9型环锭纺智能落纱机”项目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此外还建立了行业内唯一的中国纺机协会评定的“环锭纺智能落纱机研发中心”。科技创新,对铜陵松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来说是企业常态,而主持这一切的,就是该公司董事长阮运松。

阮运松1983年在家乡创办乡镇企业,曾先后被推选为原铜陵县政协委员、安徽省人大代表、全国新长征突击手,1988年创办铜陵市纺织配件厂并担任厂长,1999年创办铜陵市松宝机械有限公司,2014年1月2日松宝机械改制为“铜陵松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阮运松的带领下,当年7月21日松宝成功在新三板挂牌,成为铜陵市首家新三板上市企业。“这几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异常复杂,稍有不慎企业就会陷入泥沼。如果没有进行科技创新,我不敢想像松宝的今天会是什么样子。”12月6日下午,阮运松面对记者侃侃而谈。

对阮运松而言,科技创新并非一路坦途,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松宝早在2005年投入了70多万元开发紧密纺装置项目、2007年投入200多万开发集体落纱装置项目,但均以失败告终。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2008年松宝又立项了一种以高度自动化的机器人来代替人的综合利用产品,名为“环锭纺智能落纱机”的开发项目。随后,经市科技局牵线,阮运松抓住机遇,与清华大学签订了《环锭纺智能落纱车》技术开发合同,技术瓶颈最终被突破。2010年,松宝首台套智能落纱机在安庆华茂集团投入使用,大获成功。2011年,阮运松又继续与清华大学签订了项目的第二期合同,对产品的技术性能进行进一步提升完善。

“环锭纺智能落纱机”成果的运用大大降低了纺织企业员工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实现了纺织企业生产过程的节能、高效,有效促进了我国纺机机械行业的技术进步。“环锭纺智能落纱机”产品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让松宝一跃成为该市场的行业领导者。“该项创新所带来的成果丰硕,从企业每年的销售业绩也能直观地看出来。”阮运松告诉记者,2010年以前,松宝的年销售收入徘徊在2000至3000万元之间,从2010年起落纱机面市后每年的增长幅度超过30%,预计今年全年销售有望达到1亿元,目前落纱机累计销售近千台,近3年累计上缴税收2700万元。企业净资产也从2010年的205万,发展到2016年的1亿1千万元,企业整体规模和实力都有了很大提高。

在阮运松的带领下,松宝近5年来先后主持毛纺紧密纺装置、环锭细纱机紧密纺装置等一批国家创新基金项目、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等,参与起草了两项行业标准和一项企业标准。“新时代正在向科技工作者发出号召,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科技创新弄潮儿,为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我的梦想。”阮运松如是说。

新闻推荐

我的语文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姓徐,因为数学老师也姓徐,为了区分开来,我们称语文老师为小徐老师,称数学老师为大徐老师。小徐老师是个高大帅气的男老师,眼睛里总闪着光,好像能看透我们的心。他的大眼睛好像有魔力似的,只...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触动心灵的美2017-12-07 10:15
评论:(努力做新时代科技创新弄潮儿——记铜陵松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运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