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义安区有序推进党代会常任制试点

来源:铜陵日报 2017-12-11 17: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震)为建立和完善发挥党代表作用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党代表在密切联系群众、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促进党内决策科学化等方面的作用,今年,市委组织部决定在义安区开展县区党代表大会常任制试点。这是铜陵市首次在县区层面开展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工作。11月底,义安区正式印发《铜陵市义安区党代表大会常任制试点工作方案》,有序推进这一试点工作。

党代表大会常任制是指每次党代表大会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后,在党的委员会任期内每年举行一次代表会议,行使党代表大会的职权。义安区以完善党代表大会制度为核心,以推进党内民主建设为根本,以密切联系群众为着力点,本着“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探索创新、务求实效”的原则,积极借鉴试点先行县区工作经验,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边规范,着力构建一套权责清晰、定位准确、程序科学、运转有序的党代会常任制工作机制和制度体系,完善党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代表发挥经常性作用的有效途径和方式。

义安区决定实行区党代表大会年会制、区党代表任期制。该区党代表大会将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区委、区纪委的工作报告;讨论区委提请的有关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重大问题;讨论和决定党的建设的重大问题;对区委、区纪委及区委所属党(工)委工作情况进行评议等;讨论决定区委提请的其他事项等。区党代表的任期与区党代表大会相同,履行代表职责主要是参加区党代表大会和区委组织的活动。区党代表的权利主要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审议权、评议权、监督权和建议权。义安区还健全区党代表大会常任制配套机制,着手建立党代表资格管理制度,明确党代表资格的审查、终止和停止情形;完善代表组织形式,合理划分代表团,健全区党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代表团活动方式;开展区委委员联系党代表、党代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活动,为党代表开展活动、发挥作用搭建平台。

新闻推荐

喜看今朝乡村美

航拍的胥坝乡文兴村全貌。村民们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12月6日,航拍的义安区胥坝乡文兴村,一幢幢漂亮别致的房屋错落有致,村民房前屋后绿树环绕,精心修建的池塘、凉亭和景观步道与村居交相辉映,村民...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义安区有序推进党代会常任制试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