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小猪打工记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1-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美丽的大森林里住着一只懒惰的小猪,它整天待在家里,除了吃就是睡,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宅猪”。有一天,它厌倦了这样的生活,决定自己出去闯闯,找个好工作来养活自己。

小猪先来到了一家餐厅。因为它想:如果我当上了厨师,随便吃什么东西都好方便的。果真它如愿以偿,当上了厨师。可是小猪烧菜时,闻着一阵阵的香味,它的肚子“咕咕”地叫了起来。小猪悄悄地看了一下周围,确认没有任何人在意它了,便飞快地抓起一把烧好的菜往嘴里塞。嗯!味道真是棒!可吃一口根本满足不了它贪吃的本性和它的大胃口。小猪经不住美食的诱惑,又吃了一点。就这样,小猪吃了一口又一口,不一会,菜被吃完了。小猪刚吃完,老板打来电话,叫小猪去他办公室一趟。老板打开电脑给小猪看了它在厨房的一举一动。原来老板在墙上安了一个摄像头,小猪的第一份工作就这样泡汤了。

小猪走出餐厅。他并没有灰心,继续找工作。它又先后来到快递公司、医院……每次找到新工作后,没干一天就被炒鱿鱼了,甚至有些老板一见到它,就拒绝了。都因它太懒、太贪吃。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它真的找不到工作了。

小猪伤心地坐在草地上。突然,它闻到了一股扑鼻的香味,它顺着香味走进了密林,发现香味是从地底下冒出来的。小猪便用鼻子拱土,拱啊拱啊,拱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它刷刷地扒去硬东西上面的泥土。定睛一看,哇!是价值连城的松露。欣喜若狂的小猪又在周围挖到了几个松露,它把松露洗净,送到城里去卖,卖了一大笔钱。

原来,猪的嗅觉相当灵敏,只是它们太懒罢了。后来,小猪开了一家猪牌松露店,每天一大早,店门口就排起一条“长龙”,大家争抢着来购买。靠自己的劳动换来的生活有滋有味,小猪最终成了赫赫有名的大富翁。

市义安区实验小学校园记者汪宇洋

新闻推荐

农村公路畅通工程三年目标提前完成

日前,位于义安区顺安镇境内全长1.2公里的凤矿路正式通车。截至目前,铜陵市农村公路畅通工程已经完成总里程1160公里,提前一年完成为期三年的目标任务。据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自2016年起,铜...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猪打工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