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节前公铁春运客流平稳渡运现客流高峰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2-14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燕飞)春节即至,这几天铜陵市春运客流怎样呢?2月13日,记者从火车站和汽车站了解到,春运启动以来,总体局面平稳有序。不过,铜陵市长江各渡口迎来了客流高峰。

公铁客流变化不大

13日上午,记者分别来到铜陵火车站和市长途汽车站,从客流情况看,两站并没有出现大的客流高峰,候车厅、进站口秩序井然。

“自春运开始以来,铜陵站每天的客流量都在5000人次左右,13日的客流量预计不会超过6000人次。”铜陵站副站长卢水告诉记者,2018年春运工作启动以来,铜陵站客流量变化不大,节前主要以到站客流为主。根据客流情况分析,今年的客运高峰预计会在春节后出现。

市长途汽车站客流也比较平稳,每天客流量在1500人次左右,并没有明显变化。车站客运科科长章俊告诉记者,目前车站的客流方向多是集中在省内周边城市,节前多以到站客流为主,节后会迎来出行高峰,车站运力充足。

卢水表示,节后旅客客流将会增大,一般都是学生流、探亲流,“很多旅客比较喜欢在初三、初六、初九出行,所以三、六、九人比较多。”

章俊表示,因为正月初七要上班,预计节后客流高峰将会出现在正月初五、初六这两日,客流高峰可能相对要集中一些。

针对春运期间可能会出现的客流高峰,铜陵站和市长途汽车站都提前做了充足准备,保障广大旅客顺利安全出行。

长江渡口现客流高峰

13日上午,记者在义安区长江老洲渡口看到,渡口的车流量比平时明显增加,过往的大车小车排成了长龙。与此同时,选择乘坐渡轮出行的市民比平时也有明显增长,很多旅客手里提着大包小包。市港航(地方海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老洲渡口是春运期间铜陵市32道渡口中最繁忙的渡口,随着节前回乡民工、进城置办年货等乘客增多,自2月10日起,该渡口乘客就大幅增加,目前由平常每天2000多人次,增加到7000多人次;车辆由每天的70多辆增加到800多辆。

自春运启动以来,铜陵市长江各渡口越来越繁忙。自2月10日以来客流、车流开始明显上升,临近除夕,更是迎来了客流高峰。记者从市港航(地方海事)管理局了解到,铜陵市32道渡口由之前每日近3万人次的客流量增长至3万5千至3万7千人次。渡运车辆也由之前每日2000辆次左右增长至约2400辆次。

各渡口按照春运预案,通过增加渡船、提高开行趟次等办法,确保旅客及时渡江,在渡口不出现积压。

新闻推荐

专项检查让“年夜饭”吃得放心

本报讯(焦晟记者姜蕊)春节临近,各大酒店的“年夜饭”预订火爆。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节日期间外出就餐食品安全,2月8日,义安区食药监局组织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提前对辖区具有“年夜饭”服务...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祁景山同志逝世2018-02-12 10:22
猜你喜欢:
舞起板龙迎新春2018-02-11 13:40
评论:(节前公铁春运客流平稳渡运现客流高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