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老兵喜谈新年新变化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2-15 1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路璐)战争时期,他们保卫祖国,冲锋陷阵;和平年代,他们荣归故里,安度晚年。他们是谁?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老兵。2月14日,在除夕即将来临之时,记者跟随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的志愿者,走访慰问多名困难老兵,感受他们口中的新年新气象。

上午8时,跟随志愿者的脚步,记者来到义安区西联镇老观村,看望这里因病伤残的军人曹国宝。在现场,志愿者送上了慰问金和爱心年货,让曹国宝及其家人激动不已,连声道谢。“你们太热心了,都快过年了,还不忘记我们!”曹国宝感慨地表示,战争年代,自己因病伤残,回家待业。然而政府并没有忘记他,不仅解决了他的生活问题,逢年过节,还主动上门关心慰问。

“现在的好日子,过去是想都不敢想啊。”谈起新年变化,曹国宝表示,小时候过年一块糖就能稀罕不已,而现在的变化早已天翻地覆,“大街小巷张灯结彩,连我们农村也是喜气洋洋,马路越修越宽,生活也是越来越好!”

告别了曹国宝,志愿者一行又来到胥坝乡旭光村退伍军人肖吕宏的家中。退伍军人肖吕宏身患癌症,但意志坚强的他并没有被病魔打倒,他坚持治疗,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和病魔斗争就像那时在战场与敌人打仗,都是一个字,拼!”肖吕宏这样形容着自己与病魔之间的对抗。“这多亏了政府对我们的照顾,不仅定期上门走访,还经常为我们送来生活必需品。这让我感觉到自己没有被社会遗忘!”肖吕宏说道。

沿着曲曲折折的公路,记者走进了东联镇毛桥村抗战老兵赵正祥的家中。今年90岁的赵正祥是一名抗战老兵。见到记者的到来,老人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那时候我人小,拿着枪,枪比我人还高,没鞋子穿,就是光着脚,一走就是上百里。”赵老说,那时候根本就没有想过还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以前以为能吃饱饭、穿暖衣就是奢望,现在政策好啊,政府让我们这些老兵住光荣院,逛博物馆,游湿地公园,真是想都没想到!”

“这些老兵经历枪林弹雨,经受过残酷的战争,现在年岁已高,身体多受病痛困扰。”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党支部书记张刚告诉记者,怀着对老兵的深深敬仰,他们在春节前组织关爱老兵活动,并为老兵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新闻推荐

黄墩“村晚”,别样年味

2月11日,“我是黄墩人,相聚在黄墩”活动现场,当地村民在演唱歌曲。沈卫蛟本报记者刘敏摄记者朱敏2月11日,腊月二十六。上午9时,义安区胥坝乡龙潭村黄墩自然村的祠堂前搭起了舞台,悠扬的音...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把健康带回家2018-02-12 10:22
评论:(老兵喜谈新年新变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