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春节,我们“过”出新风尚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2-16 09: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莉

“移风易俗,当然靠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因为环境是大家的嘛。”春节前,不少市民会选择搬新家过新年。家住义安区东正社区有色世纪新城小区的陈先生喜迁新居,为配合社区移风易俗工作,他特意请来腰鼓队、广场舞队既为自家乔迁之喜庆贺,又让周边居民欣赏了文艺表演。

东正社区负责人魏刚说,近日来,东正社区开展各类移风易俗过大年活动,联合相关志愿者协会,在小区举办“除陋习、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群众送健康、送演出,营造了喜庆、文明、祥和的春节氛围。

不仅是禁放,义安区还扎实开展“传育立行迎新春,移风易俗过大年”系列活动,开展勤劳节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在乡村采取简约程序、集中办理、村级联动形式开办“喜庆堂”。“通过村民自制、自理、自约举办村级集中喜庆活动,既破除陋习也节约了开支,村民无不拍手叫好。”群心村负责人古中举说。

春节里,除了搬新家、办喜事,聚餐、压岁钱等也是节日里的热点。“全国上下都在提倡节俭,我们也不例外,兄弟姐妹四人达成一致,过年谁都不发压岁钱了。”说起年三十晚上包压岁钱,市民刘军说,没有了压岁钱,既减轻了经济和人情负担,也未影响过年的气氛。

采访中,不少市民为节俭过节拍手叫好。安徽中医药大学学生黄子云告诉记者:“春节风俗习惯要求他们走亲访友时‘手上别空着\’,至少要带一点拜访的礼物。”(下转A3版)

新闻推荐

老兵喜谈新年新变化

本报讯(记者路璐)战争时期,他们保卫祖国,冲锋陷阵;和平年代,他们荣归故里,安度晚年。他们是谁?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老兵。2月14日,在除夕即将来临之时,记者跟随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的志愿者,走...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把健康带回家2018-02-12 10:22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我们“过”出新风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