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义安区医保跨省异地即时结算惠民生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4-19 10: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金江)“我在南京看病住院,不需要自己垫付全部治疗费用,医疗保险能在南京就医后直接报销,真是太方便了。”2018年1月,义安区李女士在南京鼓楼医院住院治疗花去医疗费71197.15元,通过跨省异地直接报销44375.65元,个人支付26821.50元,实际报销比例达62.33%。

以往跨省异地就医的大多是重大疾病患者,不光要自己先垫付医疗费用,回到本地后报销手续也很繁琐。义安区自2010年城乡居民全部实现省内异地即时结算,2017年城乡居民、城镇职工全部实现跨省异地即时结算。据介绍,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结算使用人群限于四类,符合规定的人员只需向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备案,即可享受医保异地结算。异地就医人员应持社会保障卡就诊,出院后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结算时原则上执行就医地规定的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医保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执行参保地政策。

2017年义安区城乡居民、城镇职工共参保260037人,其中异地备案1498人,共有1299人次实现跨省异地即时结算,总医疗费用3370.72万元,统筹基金支付1836.66万元,平均实际报销比例为54.49%。

新闻推荐

美化城际干线

4月15日航拍的义安区钟鸣镇境内的铜南公路、铜南宣高速公路,与周边的乡村、田野构成一幅美丽图画。据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铜陵市投资5000万元正在实施的城际干线“美化”工程,重点对铜芜...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走!踏青去!2018-04-13 10:22
评论:(义安区医保跨省异地即时结算惠民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