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浓情端午节社区粽香飘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6-19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卫东路璐)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居民群众感受到节日文化氛围和社区的关怀,过一个欢乐、喜庆的端午节,连日来,铜陵市不少社区、乡镇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包粽子、花式跳绳、两人三足三项趣味比赛……日前,郊区灰河乡五洲村首届邻里文化节———“相邻相亲和满五洲”端午主题活动,在灰河乡综合文化站室外广场举行。活动由灰河乡文化站、文明办、妇联为指导单位,五洲村村委会主办,灰河乡爱翼志愿者协会、团委协办,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前往参与,旨在增进邻里关系,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指数。

6月14日上午,铜官区阳光社区对辖区内部分困难空巢老人进行了上门慰问。慰问中,每到一户空巢老人家中,社区工作人员都认真询问老人的家庭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天气逐渐炎热要健康饮食,适度锻炼,保持乐观心态,并将牛奶、绿豆糕等慰问品送到了老人的手中,受到老人的欢迎与好评。

6月15日上午,铜官区学苑社区卫计办、计生协联合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社区志愿者走进官塘新村梅大妈、高大妈等3户失独家庭,送上粽子、绿豆糕、油等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生活近况和服务诉求,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调整好心理状态和生活秩序,多走出家门参与社区活动,让晚年生活健康、快乐、多彩。

6月16日上午,义安区五松镇荷花塘社区联合邮政储蓄银行义安区支行举办“粽情端午,为爱行动”包粽子比赛,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报名参加。比赛过程中,选手动作娴熟,手起手落间,一只只粽子便成型了,赢得观众一阵阵喝彩声,现场欢声笑语阵阵,气氛热闹而喜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了优胜者,社区为优胜者送上精美的奖品。比赛结束后,社区还将包好的粽子、邮储银行大礼包送到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户家中,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社区的关爱。

6月16日,枞阳县钱桥镇高丰社区组织开展“迎端午,关爱老人”社区互助养老慰问活动,社区工作者、居家养老服务志愿者上门入户,对265名社区失能、孤寡、残疾、高龄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老人家中,志愿者都送上绿豆糕、罐头等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6月17日上午,铜官区幸福社区开展“幸福老来乐,伴你暖心过端午”广场文体展演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场节日文化盛宴。当天的演出在欢快喜庆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随后,社区文体爱好者竞相登台,表演了健身球、可乐球、健身气功、京剧、黄梅戏、广场舞等节目。丰富多彩的节目,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演出结束后,居民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社区老年大学书画作品展。社区“幸福老来乐”为老服务项目志愿者还上门入户,对45户独居老人、困难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爱心粽子和节日的问候。

新闻推荐

审讯椅坐不进 体重秤爆表“重量级嫌犯”跑都跑不掉由于太胖跑不动 已被铜陵警方刑拘

由于太胖跑不动 已被铜陵警方刑拘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动物杯”足球赛2018-06-15 09:54
猜你喜欢:
李宗明同志逝世2018-06-14 12:07
评论:(浓情端午节社区粽香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