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军民携手共度端午佳节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6-19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姜蕊)挂香艾、点雄黄、包粽子……6月16日,端午假期第一日,在天门镇朱村村,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传统活动正在那里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军民携手共同度过了一次难忘的端午佳节。

挂香艾点雄黄

当日上午7时许,在天门镇朱村村的义安区快乐天地幼儿园里,满是一片欢腾热闹的气氛。孩子在老师的帮助下,穿上了精美大气的汉服,和父母爷爷奶奶等待着一群特殊的客人。铜官区狮子山消防中队的战士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幼儿园,此时家长正在紧锣密鼓地缝制幼儿园准备的艾草香囊,当战士整齐有序地站在台上时,家长将寓意吉祥安康的香囊交到了消防战士的手中。

活动中最有趣的还要数点雄黄的环节了。战士将调配好的雄黄用毛笔轻轻一沾,在孩子们的额头上轻轻画上“王”字。孩子们既好奇又兴奋地看着彼此,原来他们的额头上都画上了金灿灿的端午节“护身符”,希望借此为孩子们祛除污秽,保护健康。

军民齐包粽子

当日的活动中,幼儿园还组织消防战士和孩子的家长们一同包起了粽子。“这个应该朝这边,然后再往那个方向攥紧。”在包粽子现场,一位奶奶正在手把手教消防战士包粽子,不一会儿,一只精致可爱的小粽子问世了。当所有粽子全部包完,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将其统统蒸熟,军民一同吃起了大伙亲手包的粽子。

携手慰问困难家庭

随后,消防战士们和幼儿园的工作人员一同带着米面油、包好的粽子以及慰问金走进了村里几户困难居民家中。“汪奶奶,端午节到了,这是我们给您带来的端午节礼物,祝您节日快乐!”在孤寡老人汪奶奶家中,消防战士和幼儿园的工作人员聊起老人的生活近况,老人连连道谢。

新闻推荐

今年以来铜陵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上升近两成

本报讯(记者郭月红)记者近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截至5月31日,今年以来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78.8%,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军民携手共度端午佳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