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别样“父亲节”说出心中的爱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6-19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路璐)宽阔的广场上,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6月17日,由市妇联主办,义安区妇联、东联镇妇联、市带爱回家公益协会承办的“父爱如山感恩童行”暨铜陵市“传育立行”进村居家庭亲子公益活动,在义安区东联镇彩虹生态园启动。80余组家庭及志愿者齐聚一堂,大声说出了对彼此的爱。

大手牵小手亲子齐互动

“彩虹彩虹,气势如虹!”“珠峰珠峰,勇攀高峰!”……活动在亲子训练游戏“风雨同舟”中拉开帷幕。80组家庭分为5队,然后开始比拼。主持人宣布完比赛规则时,大伙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双脚不能着地!”“姿势雷同了!”随着裁判一声声的裁决,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父子间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密。

“不能发出任何声音,要用肢体语言提醒对方!”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80组家庭纷纷踏上“生命之旅”亲子游戏。比赛中,首先由孩子带上眼罩,跟随爸爸的脚步,跨越障碍,前往终点;接下来,由孩子带着带上眼罩的父亲再次迈上“生命之旅”。在现场,记者看到,一开始,家长大多小心翼翼,但随着游戏深入,家长开始逐渐信任孩子的能力,并意识到团队的重要性,积极协作孩子完成游戏。

父子同做菜感恩共分享

活动的高潮出现在自助午餐环节。孩子们纷纷自己动手,洗菜、生火、掌勺……每一个环节动作熟练,有模有样。

“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真的很感谢志愿者能够让我有机会和爸爸如此的亲密接触。爸爸,我爱你!”活动进入尾声,六年级的孩子胡诗怡敞开了尘封的内心深处,吐露出内心真实深埋的情感。她告诉记者,平日里和爸爸接触的机会并不多,这次爸爸能够陪伴自己参加父亲节活动,让她惊喜又开心。

胡诗怡的爸爸胡永国对活动感慨颇深,他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忙碌,没有太多时间陪伴孩子。直到今天的活动才让我感受到自己对孩子的忽略,以后我一定多多陪伴我的宝贝!”

有些孩子尽管跟父母生活在一起,但是父母不了解孩子内心需求,长期不与之沟通,这些孩子也就成为了“心灵上的留守儿童”。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孩子和家长通过亲子活动能够放飞心灵,享受家庭温情,这就是活动的初衷。”负责人说,希望通过参与活动让孩子表达对父亲的感恩之情,同时也让父亲对自己的孩子有更深入的了解,大声说出对彼此的爱。

新闻推荐

今年以来铜陵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上升近两成

本报讯(记者郭月红)记者近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截至5月31日,今年以来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78.8%,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龙虾养殖见成效2018-06-16 08:55
评论:(别样“父亲节”说出心中的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