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72岁老太迷路深山民警接力助其回家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6-20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彬)顺安镇一72岁的老太冒着高温独自进山去捡拾柴火,结果迷失在深山中,幸亏被巡山员发现并报警。钟鸣派出所和顺安派出所通过合作,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

6月16日晚8时许,顺安派出所辖区一中年女子胡女士电话报警称:母亲当天下午外出后一直没有回家,请求公安民警帮助寻找。民警详细了解得知,报警人母亲已经72岁了,当天下午报警人的母亲出门买菜,之后到晚上天黑了还不见回家,老人又没有手机,担心老人出意外,所以胡女士急忙报警求助。民警对老人信息进行了详细登记,并在义安分局工作群进行了发布,提醒兄弟单位协查。

6月17日上午9时许,钟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老人在叶山林场迷路。民警立即出警至现场。在叶山林场,民警发现老太70岁左右,手上拿着一把叉,背着一捆柴火。原来老人进叶山林场拾柴迷路了,幸亏被巡山员发现。当时气温很高,巡山员担心老人出意外于是报警。民警赶到后,询问老人姓名以及家庭地址,老人闭口不说,也不让民警送其回家,而且坚决不上警车。最终在热心群众的劝说下,老人才不情愿地上了车。

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端来茶水为其解暑,等她情绪平复后再仔细询问,但是老人就是不肯告诉民警其身份信息。民警将老人年龄和体貌特征和顺安派出所发布的走失老人信息比对,觉得有点相近。但是顺安派出所发布的信息是16日晚上,而该老人气色不错,不像是走失了一天一夜的样子。尽管如此,钟鸣派出所还是及时将老人的照片发布到义安分局工作群,请求兄弟单位协查,同时联系顺安派出所民警核实。

顺安派出所民警立即将此信息告诉了胡女士,并将照片发给她辨认。胡女士当场确认这名老人就是自己的母亲,并表示马上赶到顺安派出所。钟鸣派出所民警随后将老人送到顺安派出所,随后,胡女士将老人接回。

民警经过了解得知,6月16日晚,胡女士报警后,老人回家了,由于已经很晚了,胡女士就没告诉顺安派出所。谁知道第二天早上一大早老人又独自出门捡柴去了,结果迷路在数公里之外的叶山林场深山里,幸亏被巡山员发现报警。胡女士对两所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民警也提醒胡女士,老人年岁已高,尽量不要让她独自外出,避免发生意外。

新闻推荐

别样“父亲节”说出心中的爱

本报讯(记者路璐)宽阔的广场上,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6月17日,由市妇联主办,义安区妇联、东联镇妇联、市带爱回家公益协会...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动物杯”足球赛2018-06-15 09:54
猜你喜欢:
评论:(72岁老太迷路深山民警接力助其回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