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假日不停歇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8-14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姜蕊)义善行,行善义。这个夏天,义善行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放弃与家人共度欢乐时光,在酷暑难耐的高温季节里深入社区、敬老院等处,满怀一片热忱和爱心为有需要的群体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周末,奔波在志愿服务路上

像往常一样,8月11日上午,义善行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趁着周末双休日,心里带着一份牵挂再次踏上了志愿服务的征程。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早早约定好了来到义安区顺安镇东正社区,为那里的高龄空巢老人提供服务。帮助老人到市场选购生活用具、为老人清理屋子里的卫生、听老人一遍遍讲起那些过去的人和事……一切都是那么质朴自然,老人与志愿者们仿若家人般融洽相处,志愿者们期待为老人做好每一桩事,老人盼着志愿者们常来坐坐。

8月12日上午,志愿者们赶到了东联镇敬老院。修理组的志愿者们挨户维修老人住所里破损的家具、家电。医疗组志愿者们支起血压仪,陪老人聊天之余为老人测量血压。理发组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老人剪出清爽的发型。还有志愿者们特意买来一车西瓜送给院里的每位老人……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感动了敬老院中的老人们,一位老人甚至因此感动得泪流满面。

质朴的“轮椅志愿者”

与往日里的志愿服务有所不同,在志愿者中有一位穿着红马甲坐在轮椅上的志愿者引起了众人好奇的目光。原来这名志愿者前不久刚刚加入了义善行志愿者协会,虽然腿脚不方便,却难阻他为老人提供志愿服务的热忱。在11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为了不耽搁时间,这名网名“阿三”的志愿者早早便赶到东正社区,虽是头一回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工作,但他很快便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凭借娴熟的理发技艺很快便赢得其他志愿者和老人们的信赖和认可。

“他这个人很质朴,为了做好志愿服务,当天上午他将自家的店铺门都关了,我问他这样会不会耽误你做生意?他的回答是赚钱固然重要,但他更向往能够做公益、帮助有需要的人。”志愿者王根华介绍说,当日活动中,“阿三”连续三小时坚持为老人理发,他的善良和毅力让众人对其肃然起敬。

这个夏季,志愿服务不停歇

这个夏天,义善行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通过为老人修理家电、打扫卫生、理发、陪聊天、包饺子等形式开展为老服务、建设幸福港湾的社区活动,同时还走上街头开展慰问环卫工人的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老人和环卫工人们的广泛好评和欢迎。据统计,6月份以来,该志愿者协会共开展了13次活动,先后有217人次参加了志愿者活动。

“不论寒冬酷暑,我们的志愿服务不会停歇。”该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未来,他们协会将继续秉承“行善义”的公益理念,深入社区、敬老院,为更多有需要的特殊群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一些关怀,带来一些温暖。

新闻推荐

“唐僧”老妈

每个人的妈妈性格、习惯各有不同:有的妈妈脾气暴躁,一言不合就来一顿“家法”;有的妈妈和蔼可亲,母子和谐,没有纷争;有的妈妈年...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服务假日不停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