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铜陵市部署禁止焚烧冥币纸钱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8-17 1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莉)为巩固“双创”成果,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近日,铜陵市出台铜陵市志愿者参与禁止焚烧冥币纸钱工作方案,明确当前重点要做好8月25日中元节期间禁烧志愿服务工作。

根据部署,志愿者参与管控区域主要包括本市铜官区所辖社区、义安区五松镇隶属社区和城东村、顺安镇隶属社区、郊区大通镇隶属社区、桥南办事处隶属社区、经开区所辖区域范围内,重点是以上区域内的小区公共场所(含楼道)、城市道路及两侧、广场、停车场、体育馆(场)、游园、公园、天桥、城区铁路及两侧等地点;禁烧区域内殡仪馆和公墓指定地点除外。志愿者队伍组成包括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区(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城管队员、保洁工人、楼栋长、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物业保安等;本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全体干部职工。

市文明委要求相关部门要制定禁烧志愿服务工作具体方案,细化到每一个居民小区、每一条重点路段、每一处重要场所,组织市直、区等各类志愿者做好禁烧志愿服务工作;要组织干部职工在春节、清明、中元节、冬至等重点时段到所居住的社区报到,服从社区值班安排,领取禁烧工作巡查岗位,配合社区做好小区内重点区域、各楼栋值守工作;运用电子屏幕、宣传栏播放和张贴文明祭祀提示语,在居民小区出入口悬挂醒目标语,将文明祭祀理念送进千家万户;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做好禁烧宣传工作,组织志愿者在重要节日参加居民小区、重点线路巡逻、劝阻工作,及时记录、报告违反相关规定焚烧冥币纸钱行为。

新闻推荐

农家书屋成孩子暑期新课堂

本报讯(李锐记者马卫东)“这里不仅有许多图书供我们阅读,还经常开展安全知识等培训讲座,让我们学到了课堂里学不到的东西,我和...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狐狸和乌鸦的故事2018-08-15 10:41
评论:(铜陵市部署禁止焚烧冥币纸钱志愿服务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