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小提琴考级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8-17 10:25   https://www.yybnet.net/

炎炎夏日似火烧,特别是三伏天———更是如同桑拿浴,让人热得透不过气来。一个周五,老天难得下了两场暴雨,缓解了暑热,给人一点凉意。不过,我心里却忐忑不安,头上直冒汗。为什么呢?因为这天是我小提琴考七级的日子!

早上,我早早来到小提琴考级的地方。尽管这是我第二次考级,尽管曲子我早已烂熟于胸,但是心里仍然放不下这块“石头”。

我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所以拿出小提琴,在候考室里靠着墙根继续熟练谱子。练着练着,我把曲谱中的某个乐句给忘了,心里更加紧张了,手心开始出汗,生怕下一个就会喊到我。我快速翻开书,认认真真地看着那些密密麻麻的“小蝌蚪”。这时爸爸走过来,看我这么紧张,微微一笑,拍拍我的肩膀,小声地说:“放轻松点,放轻松点,就当一次练习。考官不会像杭老师那样严格的,不过是随便听一段。杭老师只是希望你拉得更好,表现得更优秀,所以要求很高。别紧张啦,放轻松点……”听了爸爸一席话,我放松了许多,继续练琴。

我把所有的备考谱子又拉了几遍之后,才坐下休息。这时一个工作人员走进来对所有人说:“考七级的同学准备好,现在开始七级考试。”这话就像定时炸弹一样,候考室的伙伴们议论纷纷,可我却呆呆地坐在那,感觉背心猛然渗出汗来,我尽力让自己忐忑的心平复下来。

那位老师一进来,我就凑上去瞧一瞧,发现自己竟然在七级考生中压轴,让我既兴奋又紧张,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眼看候考室里的人越来越少,我感到心跳得越来越快。突然那位老师慢慢地走进来,对我和另外一个考生说:“你们两个一会儿跟我进来。”说完就走了。听完这句话,我整个身体就像没有了骨头一样,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感觉整个世界静了下来,心也提到嗓子眼了。

走进考级室,前面还有几位考生在考试,他们的琴声真好听。唉呀,我突然感到“压力山大”,生怕自己会失误。

前面一个人走了,终于轮到我了。当我准备“开弓”拉的时候,我发现我的手指有点不听使唤了……我拉得非常专注,不肯放过一个音符,一个符号。在换曲子的间隙,我偷偷瞄了一眼考官,他频频点头。看到考官这么满意,我的自信心一下子就膨胀了起来,拉得也越来越顺畅,越来越投入。每首曲子还没拉上三分之一,考官就让我不用再往下拉了,我自认为拉得很不错,心里坦然多了。

最后一个顿音拉完,音乐戛然而止,我长舒一口气,心里无比畅快。哈哈!心头一块石头总算落了下来,这次考级我十分满意!

市义安区实验小学校园小记者徐沛扬

新闻推荐

法院公安联动控制一名“老赖”

本报讯(方孝红杨竹青)8月4日中午1时许,芜湖市公安局滨江派出所发现了“老赖”蒋某在某宾馆出现,立即与铜陵市公安局义安...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难忘的厦门之旅2018-08-17 10:25
猜你喜欢:
评论:(小提琴考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