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铜陵留守儿童乐享假日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0-0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林春生

“很久没有和妈妈一起出来玩了。第一次看到这么大一片漂亮的花,还有爸爸妈妈和老师在身边,好开心!”10月4日,铜陵梧桐花谷景区内,义安区第三中学708班学生小伟和妈妈一边赏花,一边相互拍照留影。当天,他们应邀参加学校组织的“亲近家乡,走进自然,我与祖国共成长”教育活动,与他们一起参加活动的有同年级22名留守学生及其家长、代理家长。

从学校出发前,同学们在学校礼堂里开展了联谊活动。 “上小学时,我在心里埋怨过你们。长大了,我逐渐懂得你们不容易……”留守学生小辉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平日里是电话联系,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在诵读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中,孩子袒露心声,“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成为有用之才,让爸妈过上好日子,回报关心我们的老师和亲人。 ”

联谊活动中,义安区三中还举行了代理家长注册仪式,该校七年级11位老师牵手22名留守学生,共同在注册纪念墙上按下手印,承担起学习辅导、交心谈话、护航成长等家长的义务和职责。

“我们班上有不少留守孩子,今天和他们一起出来,觉得自己更像个家长,而不是老师了。 ”701班老师、代理家长韦玲说,留守少年儿童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更需要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对留守孩子的健康成长很有帮助。

新闻推荐

铜陵为抗战老兵“庆百岁”

本报讯(通讯员姜蕊张援南)9月16日,铜陵市光荣院为百岁抗战老兵张敬芳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百岁”生日会。张敬芳是铜陵...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留守儿童乐享假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