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幸福敬老宴 浓浓敬老情——铜陵两村民回乡宴请全村老人见闻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0-16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铜陵两村民回乡宴请全村老人见闻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全村上下,喜气洋洋!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老年节来临之际,10月14日上午,铜陵市义安区胥坝乡群心村村民吴文友和他的好友梁松林,带着厨师和丰盛的菜肴回乡,免费为全村100多位70周岁以上老人举办“幸福敬老宴”。宴会之前,吴文友、梁松林为每位老人赠送了一条大红长围巾,他们用这一特殊的敬老形式,拉开了义安区“敬老活动月”的帷幕。

“幸福敬老宴”设在村喜庆堂。当笔者走进群心村喜庆堂,跃入眼帘的是正前方电子显示屏上,写着“喜迎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吴文友、梁松林走进群心村主办敬老宴”,16张席桌将喜庆堂摆得满满的。今天的宴会,不仅铜陵经开区演艺爱好者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而且铜陵市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让全市人民见证群心村老人的幸福与快乐。

吴文友告诉笔者,他是土生土长的群心村人,是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让他走出群心村,在县城经营豆制品20多年。虽说他常年在外,但一直都有回报家乡父老乡亲们的心愿。他深情地说:“我的父母已仙逝,不能尽孝心了。所以,我就想把尽父母的那份孝心,分享给我家乡的老人们。 ”

在宴会现场,笔者看到群心村的老人,个个脸上挂着笑容,有的是子女送来的,有的是自己走来的,对不能行走的个别老人,村里安排敬老志愿者将老人用轮椅推到宴席上。他们一边与老熟人相互打着招呼,一边在村志愿者安排下来到自己的席位上。

笔者在现场还看到,为了体现对老年人的孝心与尊重,吴文友、梁松林格外细心,也格外贴心,20多道菜肴有荤有素,宴席上的鱼、肉、鸡及老鳖都煮得很烂,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这顿幸福敬老宴的背后,展现的是家乡赤子那颗滚烫的敬老心。

为了活跃幸福敬老宴的喜庆氛围,铜陵经开区演艺爱好者还表演了旗袍秀、女声独唱、舞蹈、男女声二重唱等节目助兴,市电视台主持人还进行了现场互动,给村里的重阳老年节增添了欢乐气氛。

“吴文友是我看着长大的,他从小对人就很诚信,对老人就很尊重。他经营多年的豆制品生意,能做得这么好,关键在于他讲诚信。他和好友这次出资主办盛大的敬老宴会,这么壮观的感人场面,体现了他‘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敬老情怀。 ”86岁的村老支书乔华林说。

幸福敬老宴,浓浓敬老情 。这顿让群心村老人难以忘怀的 “幸福敬老宴”,也给村里的年轻一代树立了传承与弘扬中华孝道的榜样!

詹敬鹏文/图

新闻推荐

草根版黄梅戏《严凤英在大通》首进剧场

本报讯(通讯员马卫东记者林春生)9月8日晚,中型黄梅戏《严凤英在大通》在铜陵市五松山剧院演出,这是该剧首次搬进剧场演出。该...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幸福敬老宴 浓浓敬老情——铜陵两村民回乡宴请全村老人见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