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民居起火老人被困 民警消防灭火救人

来源:铜都晨刊 2018-12-10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诗学 记者 盛向锋)12月7日,铜陵市出现了降雪天气。可是,义安区五松镇的一居民家中却出现了火情。接到消息后,民警和消防队员很快赶到了现场,将一名92岁的老人救出,并将大火扑灭。

12月7日下午,义安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南湖新村内有一居民家中起火了。接报警后,该分局立即指令五松派出所和分局特(巡)警大队前往现场救援。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该居民家的大门紧锁。透过邻居家的院子查看时发现,原是该居民家的院内出现了火情。

由于火势靠近围墙,民警根本无法从邻居家院子翻入其中。紧急之下,民警便踹门而入,将老人家中的电源断掉,然后拿起灭火器对着起火的地方喷去。可是由于火势太猛,在灭火器很快被用完后,民警又一盆一盆地端水进行灭火。没一会儿,特(巡)警和消防队员赶到,在他们的一起努力下,大火很快被扑灭。

然而火刚被扑灭,有居民反映还有一位92岁的老人被困在了院子边。于是,民警又将腿脚被烫伤的老人救出并火速送往医院。经治疗,老人伤情无大碍。

事后,该屋租客吴某回到了家中。原来,吴某是芜湖人,和婆婆一起租住在此屋。当日下午,吴某外出后,只剩下92岁的婆婆一人在家。因下雪天气寒冷,可能是老人在院子里生火导致了火情的发生,致使院内堆积的物品被烧。

民警提醒市民,冬季风干物燥,家庭用电、气、火等都会增加,居民要增强防火意识。同时,家中有老人的一定要多关心留意老人的起居生活,防止其用火不慎而引发火灾事故。

新闻推荐

义安区完成河道治理工程投资近亿元

本报讯(陈震李炜)今年以来,义安区扎实推进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民生工程及部分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投...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阳台上的蜘蛛2018-12-07 11:18
猜你喜欢:
胥坝群心村一日游2018-12-07 11:18
评论:(民居起火老人被困 民警消防灭火救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