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义安新闻 > 正文

做一名医生

来源:铜都晨刊 2018-12-13 10:26   https://www.yybnet.net/

谁要做一名医生?看到这个标题,你可能会有许多的疑问。告诉你吧,我就是想要当一名医生,做一名救死扶伤,为病人解除病痛折磨的白衣天使。

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一连几天高烧、咳嗽,当时感觉自己快要完蛋了,脑袋整天晕乎乎的,嗓子里的痰永远也咳不完似的,每天生不如死。虽然吃了退烧药、消炎药,可管不了几个小时,又开始难受了,那时候我想,如果有一碗神药喝了立马就好,不发烧不咳嗽,该多好啊!姥姥觉得不能在家乱吃药,怕拖下去更严重了,便决定带我去医院。

这是我有记忆以来第一次就医。一位文质彬彬的大伯伯给我看病,他和蔼可亲地问了我一些问题,又用手电筒照了照嗓子,又拿出听诊器很认真地听听前胸、后背,最后在病历本上很认真地写着。我被安排了一些检查,看完报告,他严肃地说:“估计是上呼吸道感染,高烧不退,还是住院观察两天吧。”于是,我被带到住院部输液。护士姐姐温柔地摸摸我的头说:“小朋友,发烧了一定要多喝热水。”然后又小心翼翼地给我扎上置留针,这个针是个好东西,虽然扎的时候疼一下,可是免去了一天要扎两次,还要扎好几天的苦。

输了三天液,我居然好了,真神奇,医生真厉害!对病人来说是医生多么重要,他们为病人驱散心中满天的乌云,也能让病人重返健康快乐的生活。

也是那一年冬天,妈妈病情有加重的趋势,妈妈就医的那家医院为她会诊后决定最好的方案就是骨髓移植。那年我才7岁,正是无忧无虑的大好时光。如果失去母亲,对我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最终,院长率医疗团队成功将舅舅的骨髓移植给妈妈,妈妈神奇般地被治好了!真是太棒了!小小的我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了我也要学医,我也要去治病救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周围的一切都在变,但这个两年前定下的目标却始终未变。我一定努力学习,长大后考上一所著名的医学院,然后当一名能救死扶伤的好医生!

市义安区实验小学校园小记者许紫涵

指导教师徐昌明

新闻推荐

铜陵市5乡村入列 安徽旅游“百村”营销榜

本报讯(记者李莉)日前,在安徽旅游“百村”营销行动——百村旅游推广及品牌发布会上,铜陵市义安区顺安镇凤凰山村、郊区陈瑶湖...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稻穗割又生2018-12-12 10:24
猜你喜欢:
评论:(做一名医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