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义安区修葺刘四姐烈士墓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4-18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姚萍 记者 姜蕊)为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的建设管理保护,方便群众缅怀革命先烈,日前,义安区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支持下,整修、改造了刘四姐烈士墓,从而更充分地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褒扬烈士、教育群众”的主题功能。

据了解,刘四姐是电影《渡江侦察记》中英雄刘四姐的艺术原型。少年时代的她在铜陵顺安城山铺落户,194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7年秋刘四姐随队参战,专司游击队后勤、伙食工作,并兼任交通员,传递信件和情报。同年8月,在高桥战役中,为游击队带路。12月31日,在青阳茗山冲天门山反“清剿”战斗中,刘四姐壮烈牺牲,为铜陵知名烈士,在全国也有一定影响。

刘四姐烈士墓修建于1980年,在顺安镇城山村马山自然村小城山西侧山脚,占地面积40平方米。刘四姐烈士墓是铜陵宝贵的红色教育资源,已被列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但是,由于刘四姐烈士墓地年久失修,墓前广场狭小,地面破损不堪,不能很好地开展烈士纪念活动和红色之旅教育活动。

此次整修的内容主要包括墓体翻新、墓区地面硬化、烈士事迹墙、墓区周边围栏、上山台阶两侧及周边环境绿化美化、山下建设红色背景墙造型、沿途标志性彩绘及沿线指示牌7项内容,并结合此烈士纪念设施所在区域,打造新四军红色路线旅游景点。

刘四姐烈士墓改造完工后,铜陵市各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到刘四姐烈士墓开展“纪念铜陵解放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感受革命艰辛、缅怀革命先辈、传承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负新时代、初心踏征程。

新闻推荐

义安区综合整治铁路沿线环境

本报讯(陈震肖红余)为进一步改善铁路沿线环境,提升城市对外形象,义安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取得...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张贤能同志逝世2019-04-15 10:20
猜你喜欢:
评论:(义安区修葺刘四姐烈士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