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义安区二十一条举措为基层减负增责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7-15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子杰 孙照柱)“精简会议、合并会议,从根本上改变了原来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开会的路上的窘状,让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干实事……”义安区“基层减负年”工作举措一经出台,基层干部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要求,义安区委办公室印发21条具体措施,把基层干部从繁文缛节、文山会海、迎来送往中解脱出来。

减“负”不减“责”,促进担当作为。21条明确了减负具体目标,“区委文件发文总量减少三分之一”,“政策性文件原则上不超过10页”,“全区性会议减少三分之一,直接开到村(社区)的全区性会议减少50%”,“区级层面安排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减少30%”……同时,进一步完善问责和激励机制,确保减“负”不减“责”,鼓励有为干部从那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担当作为成就一番事业。

加“责”不加“负”,注重严管厚爱。建立健全监督执纪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谈话函询和问责标准,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让批评教育成为常态。同时,进一步落实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暂行)》及《关于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关爱回访工作暂行办法》的要求;开展关爱暖心回访,不让一名违纪干部“掉队”;规范信访举报秩序,为受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新闻推荐

全市农村改厕技术培训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童晟)为进一步提升农村改厕工作质量,提高县区及乡镇业务人员专业知识水平,7月11日上午,市美丽办在义安区天门镇举...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风雨中的花儿2019-07-12 10:05
猜你喜欢:
评论:(义安区二十一条举措为基层减负增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