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推进垃圾分类 打造靓丽义安

来源:铜陵日报 2019-11-13 11: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莉

当下,在市义安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正在悄然推开,合理分类让生活垃圾各有出处,居民们的生活环境也随之变得更加整洁、优美。

10月25日一大早,在义安区富览苑小区,市民章女士就来到小区的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处,向这里的垃圾投放劝导员领取专用垃圾袋。

在富览苑,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和章女士一样,正在慢慢养成将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作为小区垃圾分类的市场化运营方,浙江联运公司为了鼓励业主,也推出了相应的激励措施。“我们给业主免费发放垃圾袋的同时,每个业主家庭都有一个信息二维码,如果垃圾分类正确,我们就扫二维码进行积分,累计到一定分值,业主就可以凭积分兑换我们公司的生活用品。”浙江联运公司区域经理程红解释。

目前,铜陵市垃圾分类实行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以及有毒有害垃圾的“四分法”。经过分类之后,各类垃圾都有了合理的出处。程红告诉记者:“其他垃圾目前清运归物业公司收集清运,每天早晚各两次,厨余垃圾铜陵市隆中环保定时定点及时清运,可回收类是我们公司自己收集,集中分类,再清运,有毒有害由铜陵正源公司收集分解,然后集中处理。”

随着富览苑小区实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之后,小区的整体环境也发生了改变。“以前每个单元口,一出门就是垃圾桶,乱放乱丢乱扔。”程红说,如今,通过联运公司定点垃圾亭的建设,以及专人指导,居民主动配合,小区垃圾分类后该回收的回收,该利用的利用。

五合物业公司肩负着富览苑的日常管理,在今年8月初小区开始实行垃圾分类时,他们心里也是直打鼓,担心居民不愿配合,会额外增加公司的负担。但是经过2个多月的运行,物业公司的担忧被彻底打消了。五合物业公司项目经理姜学玲介绍:“小区垃圾桶撤离以后,整个小区整洁美观了,外运的负担减轻了许多,另外,原本外运提供的车子全部是敞开式的,厨余垃圾分类后,车子外运时,油渍就不会随地流淌,也消除了二次清理的麻烦。”

据了解,今年8月,义安区正式在全区范围开始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制定并出台了《义安区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了生活垃圾分类运行机制,并由义安区城管执法局牵头,开展了多场垃圾分类进党政机关、进校园活动,共培训党政机关72家,物业公司、建筑企业20家,参与培训人员达200余人。

目前,义安区已挑选五松镇万尚名筑、景湖湾、富览苑等三个小区,先行开展居民示范片区分类试点工作,截至目前,试点小区共建设了6座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站点,配套分类垃圾桶120余只,完成2000余户社区居民问卷调查、入户宣传,发放垃圾分类积分卡933张、垃圾袋2117卷,制作地标、树标、温馨提示牌等宣传广告46块,建立了30余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志愿者、老干部队伍。试点小区居民知晓率90%,参与率52%,分类正确率75%,分类成效初显。

新闻推荐

财政部民政部调研组来铜

本报讯(记者张久愿)11月9日,由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率队的财政部、民政部调研组来铜陵市,就财政支持养老服务工作进...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垃圾分类 打造靓丽义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