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法律援助惠民生 实地回访面对面

来源:铜都晨刊 2019-11-13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晓萌 记者 姜蕊)法律援助,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把好援助案件质量关尤为重要。连日来,义安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带队,与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各乡镇工作站人员对东联镇和钟鸣镇的10余名案件受援人进行上门回访。

“真是太感谢你们援助中心了!要不是你们,我老伴的交通事故赔偿款哪能这么顺利拿到,律师也很负责,真是感谢现在的政府好政策!”家住钟鸣镇马中村的姚某妻子这样说道。姚某家人于2019年1月因为交通事故纠纷来到义安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在了解具体情况后,法律援助中心立刻指派了安徽沿江律师事务所张律师帮助其办理此案。经过律师的积极争取,说理说法,最终在法院主持下达成调解,被告赔偿姚某2万余元。

在回访过程中,每走访一户人家,工作人员都会仔细询问受援人对案件办理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此次法律援助办理全过程是否满意、办案人员有无违反规定收取费用、索要财物等,同时认真听取受援人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请受援人当场填写义安区法律援助回访表。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周围村民发放法律援助相关宣传手册、环保宣传手袋、小方巾等等,让更多群众了解法律援助相关知识,送法上门。

据悉,截至目前,义安区法律援助工作已完成全年任务的106.57%,电话回访率达百分之百,切实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让这项民生工程真正地做到惠民利民。

新闻推荐

铜陵市双创工作第44期市容周考核义安区获第一名 郊区排名末位

本报讯(记者李莉)11月4日至8日,市城管执法局市容考核组对枞阳县、铜官区、义安区、郊区的市容环境相关工作进行了2019年第44...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千年银杏枝繁叶茂2019-11-13 11:13
猜你喜欢:
评论:(法律援助惠民生 实地回访面对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