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山沟沟里养出“致富羊”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5-21 09:45   https://www.yybnet.net/

■ 程慧 本报记者 方盼亮

5月15日,记者在位于义安区钟鸣镇牡东村山沟里的铜陵小夏生态农牧有限责任公司看到,一个占地面积近300亩的养殖场格外引人注目。养殖场四面被绿树青山环绕,不时传来“咩咩咩”的羊叫声,给这个昔日寂静的山沟增添了生机,也给二次创业的夏可帆带来了更多信心。

2001年,毕业后的夏可帆进入了社保部门工作,但他却一直想着自己创业,不久后便瞒着父母偷偷辞去工作,开办了一家科技经营店。当时铜陵电脑市场关于网络接入这块几乎还是空白,夏可帆的小店发展得很快,生意蒸蒸日上。然而,好景不长,2009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加上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的大规模普及,许多传统的电脑厂商生意受到了冲击。

“当时店铺的销售日渐下滑,经济和生活上的双重压力几乎压垮了我,但创业的想法从来没变,一直在寻找新的机会。” 2015年,随着孩子的长大,生活逐渐稳定的夏可帆重新涌动二次创业的想法。此时,随着火锅、烧烤等市场的打开,肉类的市场需求量大大增加,根据多年的创业经验和对市场的洞察,夏可帆萌生了养殖原生态山羊的念头。经过多次的市场调查,他在朋友们的介绍下,选择了钟鸣镇牡东村这个生态环境优良、风光宜人的村庄。

当夏可帆满怀着创业热情从周边地区收购了不同品种的100多头羊养殖后,现实却又狠狠地给他泼了一盆冷水——由于技术不足、管理不善等问题,100多头羊最终只存活了20多头。好在夏可帆骨子里有种不服输的精神,还是决定坚持,并总结失败教训,“创业不能仅凭满腔热血,还必须要懂技术、会管理。”于是,他开始认真学习养殖技术,从刚开始时自己看书、网上查找资料,到培训机构系统学习,再到周边养殖场请教,从养殖到销售,一样一样地学,一样一样地干,信心越来越足。

2016年,碳锅羊肉开始在铜陵兴起,市场对羊肉需求增大。趁此机会,夏可帆卖掉了1000多头山羊,将积累的资金陆续投入到本土特色山羊养殖上来,并成立了铜陵小夏生态农牧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不断地收购成羊,扩大规模,提升种羊品种,终于拥有了属于他自己的本土特色羊。

如今,夏可帆的公司已建立起了1600多平方米的羊圈,山羊年出栏1600多头,销售额能达到300多万元。“下一步,我还要依托山羊产业,发展循环利用技术,打造一片以健康养殖、鲜活农副产品和全年无公害的绿色瓜果蔬菜为一体的生态农场,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夏可帆说道。

新闻推荐

义安社区当选省“月评十佳” 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

本报讯(记者李莉)日前,2020年3月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铜陵市义安区义安社区成功当选。疫情发生以来,...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大熊猫的自述2020-05-18 14:08
猜你喜欢:
快乐足球动起来2020-05-18 14:19
秸秆还田 护生态2020-05-20 14:30
评论:(山沟沟里养出“致富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