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不速之客”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5-25 11:24   https://www.yybnet.net/

那天,我家来了一个“不速之客”——我表弟。

我那表弟如今一岁半了,面容清秀,皮肤黝黑,五官端正,一个樱桃小嘴,再配上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起来真是可爱至极。

可他那水汪汪的大眼睛时不时会留下一滴滴晶莹的露珠,惹人怜爱。然而也正是因为如此,眼泪就成了他的秘密武器,谁要是招惹他,他准会动用这个秘密武器。

我的表弟特别聪明,一天上午,我在悠闲地打着投稿文章,恰好让他这位侦察兵“侦查”到了——他歪头观察了好长时间,也许是觉得敲来敲去很好玩吧。于是每每我去休息,他就悄悄地溜过来,用足力气爬上凳子,对着键盘乱按一气。屏幕上出现的符号貌似激起了他更多的兴趣,他索性用手一次性全按上去。而我发现他的时候,他早已大功告成,在那欣赏自己的劳动结果,那速度绝对可以在打字比赛上勇争第一啊!没办法啊,那些“艺术品”还好,可我那被删掉的文章就遭殃了。以后,他天天都趁我休息的时候来“工作”。当电脑关机的时候,你就是故意走开很长时间,也绝对看不见他那顽皮的身影。如果电脑开机了,你就是去喝口水,他也绝对会在你回来之前敲下一篇“长篇大论”。我也没办法,只好随他去玩喽。唉,这个调皮又聪明的小表弟。

有时他把我的文章删掉了一大半,害得我心情差极了。他好像在一瞬间察觉到了我的不开心,便前来讨好我:抛媚眼、眨眼睛对我笑……总之想尽一切的办法逗我开心,我的心情,就是想“下雨”也会立刻“转晴”。

他有天使的一面,当然也有小恶魔的一面,每次我当着他的面破坏他的“艺术品”时,他可就不用“秘密武器”对付我了,准会换成了他的“独门功法”——打、咬、掐、踢四式武功,定能让你开开眼界。

这就是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小表弟,这位“不速之客”真让人无计可施。

“嘻嘻……”听,又是我那小表弟在欢笑,他又要来“工作”了。

市义安区实验小学校园小记者 管孟源

新闻推荐

义诊送居民

日前,义安区新桥办矶山社区的居民正在享受免费义诊。据了解,该社区当天邀请义安区医保局开展医保政策解读、打击欺诈骗保宣...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乌龟“达狄”2020-05-22 16:10
联防联控护航学子2020-05-22 16:17
猜你喜欢:
评论:(“不速之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