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爱心送考十五载 为梦护航不缺席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7-08 10:17   https://www.yybnet.net/

在五松山宾馆,出租车行业爱心送考队员与接送的18名市二十中高考考生合影留念。

■ 本报记者 姜蕊文/图

高考推迟,但爱心从不缺位。7月7日,“迟到”了一个月的高考大幕终于拉开。清晨7时,9辆爱心送考出租车在五松山宾馆一字排开,他们等待的是即将从这里启程的18名市二十中考生。据悉,当日上午,全市共有一百余辆出租车参与到出租车行业第十五届爱心送考活动中。

“高考是大事,绝对不能耽误!”

清晨7时许,送考队员夏文国就为车子进行新一轮的全面消毒。家住顺安镇的他为了不耽误此次志愿活动特意起了个大早。“平时这个点我还在梦乡,但孩子们高考是大事,绝对不能耽误!”夏文国告诉记者。

7时30分,18名考生在送考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酒店外的集合点。此时,送考队员们早已站在各自的送考车前静静等候。“大家一定要记住乘坐车辆的车牌号,待会接你们的还是同样的车啊!”在送考队员们的安排下,考生们坐上了相应的车辆。临行前,大家不忘相互打气。

用温情舒缓考生紧张情绪

记者跟随其中一辆前往铜陵中学考点的爱心送考车,车上坐着几名有些稍显拘谨的考生。为了舒缓孩子们心绪,送考队员曾明权与他们聊了起来。“我把手机号码留给你们,11点我就在学校门口等你们,到时候跟我联系啊!”7时50分,车辆抵达铜陵中学考点,临下车前,曾明权让考生们记下他的手机号码,随后微笑地与他们告别。“每年普济圩的考生来这边参加高考,这些爱心出租车就会主动来接送,让我们深受感动。”市二十中送考老师吴旭说,正因为这群护送孩子们的出租车司机,才让老师及家长放宽心,“他们是在为孩子们实现梦想保驾护航。”

送考十五载,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当日的9辆爱心送考车中,有3辆为应急备用车辆,胡孝清便是备用车辆的送考队员。“每个点我们都会安排备用车辆,以防送考车辆在路途中发生意外情况,我们备用车辆便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确保不耽误考生时间。”胡孝清说,“我们在市区巡游过程中,一旦发现需要前往考点的考生,也会主动免费载他们去往考点。”

据悉,2006年以来,每年高考期间,一辆辆系着绿丝带的出租车穿梭于大街小巷,免费接送考生参加高考,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历年来,爱心送考活动一直重点关注家庭困难、地区偏远、行动不便以及少数民族考生,为他们提供温馨送考服务,解决他们的出行难题。据不完全统计,十五年来,爱心送考活动已累计服务考生近2.7万人次,赢得了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考生丢失身份证 民警10分钟补办

本报讯(记者吴彬)“拿到身份证,我终于可以安心参加高考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7月6日上午,家住在义安区顺安镇的考生小何从户籍...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送考十五载 为梦护航不缺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