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雨住天晴不松懈 加强排查防大汛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7-08 10:19   https://www.yybnet.net/

西联镇防汛人员在万丰圩巡堤查险。方盼亮 摄

本报讯(程翠霞 记者 方盼亮)7月7日上午,雨住天晴。在遭遇了一场强降雨过后,长江坝埂头水位上涨至13.54米,超滩洲圩警戒水位1.04米,超长江干堤警戒水位0.54米,义安区防汛进入临战状态,各乡镇迅速行动,积极投入到防汛抢险工作当中。

当天上午,在西联镇万丰圩,几名防汛人员正在沿江堤巡查。该镇防汛抗旱指挥所万丰圩分所副所长张臣告诉记者,万丰圩属千亩以上圩口,堤防总长约5.32公里,圩内有村庄2座、耕地面积4000余亩。该圩堤防同时存在散浸、滑坡、管涌等多种险情,2016年就曾发生过百米滑坡,是该镇的重点圩口。

“分所目前共有12人,4人一组,24小时不间断地巡堤查险,以便及时发现险情隐患。”张臣介绍说,2017年,政府对万丰圩2400米堤防进行了加固,但面对近期迅速上涨的长江水位和可能继续出现的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目前,除了安排人员巡堤查险外,该分所还准备了充足的编织袋、导渗砂石料等防汛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据了解,西联镇濒临长江,地属洲圩区,现有大小圩口10个,其中,10万亩以上圩口2个、重点圩口2个,险工隐段多、防汛任务重。为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洪工作,该镇早在汛期来临之前就修订完善了防汛抗旱工作预案,成立了西联镇防汛抗旱指挥所,下设五个指挥分所,建立了以城管、民兵、党员为主力军的防汛抢险突击队,并采购调运了充足的防汛物资。

“7月6日,镇里就当前防汛抗灾工作发布了第一号令,巡堤查险、搭建工棚等工作全面展开,抢险队伍也迅速落实。当天就组织了150余名人员上堤值守,并搭建了38个帐篷。”西联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该镇的防汛人员和防汛物资均已到位,并将根据汛情需要适时调整。

记者从义安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继7月5日18时该区将防汛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后,7月6日下午,义安区防指召开第一次调度会,要求各有关部门进入临战状态。

受长江水位上涨和强降水天气影响,截至7月6日,该区共有16座水库溢洪,农作物受灾面积733.42公顷,泵站开机127台,装机1.585万千瓦。义安区防指相关负责人要求该区各级有关部门要严格做实做细各项防汛措施,认真开展隐患排查,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积极应对强降水天气,全力做好防汛排涝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狐狸和乌鸦》故事新编

自从上次乌鸦被狐狸骗了以后,狐狸就一直在想:为什么我不能再骗乌鸦一次呢?这不,机会来了。这一天,狐狸在外面觅食,肚皮都贴到了...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住天晴不松懈 加强排查防大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