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这一年, 铜陵的天更蓝了

来源:铜都晨刊 2020-12-0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4月8日,航拍的铜陵上水桥交通枢纽,气势恢宏。

9月16日,蓝天白云下,义安区天门镇天门村秀美的田园风光。

9月30日,晴空下,无人机拍摄的市区高楼林立。

11月4日,市民在天井湖公园里泛舟。

7月11日,东部城区天高云淡。

10月8日,西湖湿地公园盛开的鲜花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更显妖娆。

10月30日,蓝天白云下的起舞雕塑。

10月10日,天蓝、水清、岸绿的枞阳县城。

编者按

随着时间推移,即将步入年终。2020年,这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也是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收官之年。随着生态的改善,我们的家园呈现出天蓝水清城绿的美好景象,城市品质持续提档升级,今天,让我们随着记者的一组镜头来感受这一年城市的变化。

天空澄碧,纤云不染……2020年,铜陵天空频现的“高颜值”光影大片和无数形容蓝天白云的词语,刷屏朋友圈。今年以来,身在铜陵的人只要抬头仰望就能真切地用眼睛看到铜陵的天更蓝了,那种“包裹”在生态“高颜值”、发展“好气质”里的幸福感与自豪感油然而生。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也是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以来,铜陵市在紧紧围绕“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任务目标,狠抓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和“控煤、控气、控车、控尘、控烧”五控措施的同时,制定出台了《铜陵市2020年蓝天工程实施方案》,持续开展工业重点污染源治理、夏季VOCs治理攻坚、秸秆禁烧治理、柴油车污染治理,截至10月底,全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例94.7%,位列全省第3位,较上年同期上升14.1个百分点,上升幅度位列全省第9位;PM2.5平均浓度31.3微克/立方米,较上年同期下降32.4%,下降幅度位列全省第1位;PM10平均浓度58.6微克/立方米,PM10平均浓度位列全省第10位,较上年同期下降18.0%。系列数据创有监测数据以来历史最好水平。“蓝天保卫战”是一场必胜之战,也是一场持久之战,只有上下齐心,全员参与方能必胜。如今,尊重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自觉参与到低碳环保、守护蓝天的行动中来。

本报记者 周峰 詹俊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义安区九成以上民生工程提前完成任务

本报讯(记者陈震)记者从义安区政府获悉,截至11月底,该区今年实施的28项民生工程中,九成以上的民生工程项目已经提前完成年度目...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一年, 铜陵的天更蓝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