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4-02 10:27   https://www.yybnet.net/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题记

家庭·宣传监督员

我是我们家的卫生宣传监督员。

自从国家推行垃圾分类处理后,学校加大宣传,要求我们回家要向家庭成员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监督自己家的垃圾分类。哈哈,这下可真是英雄有了用武之地了。每天,父母用学习的事教训我之后,我也会煞有介事地讲一下垃圾分类的知识,还把每个垃圾桶检查一下,也顺便“教训”一下妈妈,“厨余垃圾桶里怎么有一个塑料袋?”

说是监督员,其实更多的是宣传员。一天傍晚,吃过饭后,我们一家人到江边公园散步。雨后的林荫小道上,空气特别清新,地面湿漉漉的,路旁的坑洼里还残留着积水。前面路边一团白色的物体出现在我们一家人的视野中。我小跑过去一看,是一个白色塑料袋,在这美丽的江边公园小道上显得格外醒目。父母走过来,说:“谁这么不讲文明,真是的,破坏了这美丽的景色。”妈妈捡起了那个塑料袋,看见旁边正好有个垃圾桶,正准备随手丢进去,我一看,忙说:“妈妈,塑料属于可回收垃圾,你不可以把它丢进其他垃圾桶。”说罢,我接过垃圾袋,丢进了蓝色垃圾桶。我们用纸巾擦干净手,我抓住机会,考起了妈妈:“废弃的纸巾放哪个桶里呢?”妈妈说:“是纸,当然是可回收物。”我开始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不对。蓝色桶为可回收物,包括纸类、塑料类、金属类……而用过的餐巾纸属于其他垃圾,其他垃圾里面包括:餐巾纸、卫生间用纸、尿不湿、狗尿垫、污损纸张等,虽然是纸,但是并不是废纸张,因为它们不可循环利用,不可回收。”

一家人在小道上漫步,享受着清新的空气,学习了环保知识,温馨又快乐。

学校·卫生管理部

上初中了,我参加了学生会,申请到卫生管理部,因为我觉得这个部门有事干,也很光荣。

学校举行运动会期间,我们卫生管理部可忙了:有的同学负责环保宣传,介绍垃圾分类知识;有的同学负责监督管理,提醒不要随地乱扔,要按垃圾分类要求投放垃圾桶。每天比赛结束后,操场上还会有一些垃圾,我们卫生管理部的同学便会一起动手,认真打扫。瞧!小王同学还在挥动胳膊奋力清扫,小明同学正在认真捡拾路边的小垃圾,我和副部长正在指导分类处理垃圾……在我们大家的努力下,校园又恢复了整洁。

垃圾分类,我们卫生管理部的同学在身体力行,不懈努力。

小区·志愿服务者

我们的城市,正在大力宣传、推行垃圾分类工作,我们的小区建了几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周末时,我和好朋友小婷经常一起去做志愿者。

一个星期六下午,我们来到小区最大的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先检查了投放点附近的卫生,用抹布擦干净垃圾桶的外面,清扫了地面,然后等待投放垃圾的居民。这时,我们看见一位阿姨正准备把零食的包装袋往垃圾桶里扔,可是抱着小孩,不方便,我连忙迎上去,接过包装袋,放进其他垃圾桶里。阿姨笑了,对她的孩子说:“谢谢小朋友!我们小宝长大了也做志愿者。”我和小婷也开心地笑了。

过了一会儿,来了一位拾荒的老奶奶。她用小棍子在垃圾桶里翻着,把饮料瓶和包装盒等可回收物捡到自己背着的大袋子里。我和小婷忙把掉落出来的垃圾捡到垃圾桶里。老奶奶不好意思地说:“谢谢小朋友!等一下我会把地上收拾干净的。”我们笑着说没关系,还一起帮老奶奶翻找着可回收物……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在我们这个美丽的星球,每天都有许许多多平凡的人在为垃圾分类辛勤地工作着,每天都有来自各行各业的保护环境的故事在演绎着。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保护环境,我们在行动!

义安区第三中学708班 尹子欣

新闻推荐

商会调解暖企心

本报讯(记者朱敏)近日,义安区工商联商调委收到来自铜陵金广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的锦旗。该公司感谢该商调委通过调解,化解了...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学消防 话安全2021-03-29 09:45
猜你喜欢:
评论:(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