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让村民更有奔头 东联镇东埂村以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小记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4-08 09:43   https://www.yybnet.net/

■ 程慧 陈震

仲春时节,花红柳绿。许多市民趁着双休日来到义安区东联镇东埂村踏青郊游。东埂村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二层小楼鳞次栉比,家家户户门前栽满绿植,马路干净整洁,平坦通畅,村民脸上笑意盈盈。

“以前那些污水就从家门前流过,味道难闻。现在经过美丽乡村建设,原先的那些小水沟都变成人行步道了,到了傍晚大伙儿还能溜溜弯。”村民陶大爷笑着说道。“东埂村自2017年起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大吉口中心村在东埂村第一个完成整治工作,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得到大幅提升。”东埂村党总支书记何海龙领着记者一边参观一边介绍情况。

为提升经济持续发展能力,东埂村在抓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同时,注重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村两委和理事会成员多次召开会议,讨论围绕东埂大吉口中心村美丽乡村建成后,如何发挥美丽乡村经济效应,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村民增收创收。村两委和理事会成员一致同意保护良好的水生态环境,结合大吉口中心村沙塘及周边塘口进行垂钓与龙虾养殖,大力发展农家乐,同时将房前屋后的闲散土地充分利用起来,种植农家菜,形成农村独有的“小菜园”,大力拓宽经济发展空间,提升中心村内群众经济持续发展能力。

东埂村结合本村土地情况,将7个村民组460亩水面进行流转,同时加大帮扶力度,建立了6个村集体合作社,主要以水产养殖为主,带动村民增收致富。“2020年,东埂村人均年收入23000余元,村集体收入达110000元,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了。”何海龙充满自豪地对记者说。

新闻推荐

耄耋夫妻:一片丹心护英魂

4月的水龙山,生机盎然,满目葱翠。山脚下的水龙烈士墓旁,30位新四军烈士长眠于此。两位老人,一片丹心。36年来,安徽省铜陵市义...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清风拂过我的家2021-04-02 10:26
评论:(让村民更有奔头 东联镇东埂村以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小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