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游梧桐花谷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4-08 09:34   https://www.yybnet.net/

□ 郭平

梧桐花谷位于铜陵市义安区与芜湖市南陵县交界处,景区三面环山,中间低凹狭长。早年,因工作原因,我频繁光顾此处,只不过那时此地尚未开发,杂草丛生、无人问津。村民种植山芋、玉米、南瓜等农作物,由于野生动物时常出没,尤其有野猪出没,村民经常颗粒无收。后来,这一片地被人承包,开发成蔬菜、瓜果种植基地,成为铜陵市一处“菜篮子”。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如今这里成了游客休闲度假的旅游打卡点。

一个周六的上午,秋高气爽,我们乘坐的旅游大巴很快就到了目的地。停车场内已有好几台大巴,游客们熙熙攘攘,笑逐颜开。我们戴上口罩,测过体温,鱼贯而入。远远望去,一条小道直通景区深处,两侧栽种了不同品种果树,整齐划一,这种“对称美”,符合东方人的审美。果林的土埂上,果农们就地吆喝,卖起了水果,“吃货”们迫不及待买上一些。景区内一条小河沿着山脚静静流淌,在山丘旁形成回湾,水面变得宽阔起来,有十多亩大小,这在山谷里并不多见。山脚下建起的几间小木屋,一半在水里一半在地上,别有韵味。屋外的平台上,放着渔竿、抄网、鱼护等渔具,供游人休闲垂钓。我多想坐到小屋的平台上,玩上两竿,体验不一样的垂钓感受,无奈集体活动,不可特殊。我爬到一座桥上俯视河面,河水透着绿色,在微风吹拂下,波光粼粼、水波荡漾;远处的小木屋,依山傍水,仿佛漂浮在水面上,使人置身于苏州园林河畔,令人遐想万千。同事们三五成群,撒欢地跑开。我与其他几位年纪稍大一些人,慢悠悠地爬到半山腰的玻璃平台上。平台面积不大,落差十来米,比一些景点动辄几十、数百米高的玻璃栈道,要低矮许多,自然心里踏实不少。走到平台前端眺望,蓝天白云下,山峦跌宕,山谷披绿,山间小溪泛着白色飞流而下,宛如天空飘下的白丝带;山谷的微丘上,鲜花盛开,红色、白色、紫色的花朵儿星罗棋布,美不胜收。

眼下的江南山地,满眼翠绿、五彩斑斓,如同白居易在《忆江南》中道:“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山坡下,种植的月季、百合姹紫嫣红、竞相争艳。在拐角处,单位几位女同事在花丛中一会儿自拍,一会儿互拍,笑声四起,她们“眉梢眼角藏秀气,声音笑貌露温柔”,好似都年轻许多。一位五十多岁的女同事,平时说话轻声细语,温文尔雅,独自蹲在鲁冰花丛中,手拿相机,拍个不停。

走着看着,不知不觉已经正午,我独自徜徉在景区的林荫小道上。想着眼前的翠绿山谷、潺潺流水、淡淡花香、江南女子……如同银幕回放,一帧一帧地在脑海中浮现,这一切让人回味无穷、流连忘返!

新闻推荐

牡丹花开 乡村景美

最美人间四月天,又到牡丹花开时,游客在义安区凤凰山景区牡丹园赏花拍照。眼下,凤凰山景区内200余品种的牡丹陆续绽放,争奇斗...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游梧桐花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