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港台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张译:长相做偶像不够做演员很好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6-10-14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由兰晓龙编剧,张译、李晨等主演的谍战剧《好家伙》正在北京卫视热播。被称为“戏疯子”的张译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这些年他一直在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希望能打破“本色出演”这个评价,而对于外界盛传他对自己颜值不高感到自卑,他回应称对自己长相满意,虽然做偶像不够,但做演员可塑性很强。

和李晨像是彼此的活化石

从电视剧《刑警张玉贵》开始,到后来《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生死线》《好家伙》,张译和李晨合作多达十余次,关系好到“光看眼神就知道对方想说什么”的程度。

在张译看来,自己和李晨就像彼此的活化石,“李晨涉猎的领域比较广泛,除了在表演方面继续钻研之外,在摩托车、篮球、汽车、影视剧的出品等方方面面都在发展。而我成长的面窄但是更深一点。我有点活在老时代,觉得做演员就应该做演员,把这个事钻研透了。”对于不同的发展模式,张译觉得“特别有意思”,“他可以借鉴我,我也可以学习他,每次我们出现在对方面前时,都会有新的惊喜。”

征战银幕成“名导收藏家”

话剧演员出身的张译在成名之前有过一段蛰伏期。《士兵突击》之前,张译演的都是几乎没有台词的龙套演员,很难让人记住。凭借多年的钻研和坚持,如今的张译,不仅在电视剧方面有了多部代表作,在电影方面也进行了颇多尝试,去年更是凭借电影《亲爱的》中韩德忠一角,拿下了金鸡奖最佳男配角。

平时休息的时候,张译总是喜欢琢磨那些自己合作过的导演的特点。他至今都非常感谢黄建新导演,“是他用《建党伟业》引领我走进了大银幕。”他觉得《老炮儿》的导演管虎最有锐气,“他对当下生活非常敏锐,他的作品永远是话里有话,有背后的故事”;而冯小刚最擅长“四两拨千斤,用几句话就能让一个演员明白整部戏在讲什么故事”。他佩服陈凯歌“肚子里就像有一个图书馆或者说是杂货铺,随便抽出一本书来都够别人读一辈子”。在电影《中国合伙人》里陈可辛把奥迪车的变化梳理得非常精准,《黄金时代》里许鞍华把20年代哈尔滨的风味复原得令人惊叹,这两位香港导演让张译不禁感慨“他们都不在内地长大,却对内地的风土人情了如指掌,太让人佩服了”。而因《匹夫》《少年》等电影有过多次合作的导演杨树鹏,更让他直呼“他是一个非常棒的暴力美学持有者”。回想起这几年合作的导演,张译不禁感慨“我觉得自己就像个‘收藏家\’”。

不惧小鲜肉对自己长相满意

对于自己适合做的工作和想要过的生活,张译也有着清楚的考量。在“花美男”、“小鲜肉”盛行的影视圈,他没有太多的危机意识,也没有像外界盛传的“因为颜值不高而自卑”的想法,“我一直对自己的长相很满意,但是市场说不太满意,所以我就顺情说好话”。在他看来,做人、生活,平平常常最好,不需要人人都长得那么出众。“我目前的这个长相,作为偶像肯定远远不够。但是作为演员,我的可塑能力很强,稍微打扮我就是一个坏人,稍微收拾收拾我就是一个好人,何乐而不为呢”。

工作中的张译敬业、较真儿,但在生活里,他却是个标准的文艺青年,还经常给人一种“老干部”的感觉。他自己养了7只猫,一言不合就在微博上晒起这些“宝贝们”的卖萌照;他写书也爱看书,一部《不靠谱的演员都爱说》讲述自己“道听途说”的故事。

在外界看来,他已经是个成功的演员,但张译的自我定位是,“其实我就是一个特别不安分的一个演员,有一颗不安分的心”。(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向着幸福前进》登陆央八开年黄金档

由导演林建中执导,吴奇隆、唐于鸿、王新、周韦彤主演的都市家庭伦理电视剧《向着幸福前进》,已登陆央视八套黄金剧场,1月3日起每晚7:三集连播。该剧以吴奇隆饰演的温文尔雅的产科医生颜沛青与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译:长相做偶像不够做演员很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