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港台电视剧新闻 > 正文

黑马!14岁文淇冲金马奖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0-12 11:0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正式揭晓各项奖项提名名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年仅14岁的台湾新晋演员文淇,凭借电影《嘉年华》、《血观音》获得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的双料提名,同时也成为金马奖历史上最佳女主角奖项的最小入围者,并且也是迄今为止金马奖双料提名的最小入围者。

此次首度入围金马的文淇可谓一鸣惊人,小小年纪就凭借电影《嘉年华》中的出色表演成功入围最佳女主,与舒淇、张艾嘉、惠英红、尹馨角逐影后,还凭《血观音》入围最佳女配。

2003年出生的演员文淇虽然年仅14岁,但“戏龄”已然很长。9岁便参与电影拍摄,童星出身的她,已陆续在《淑女之家》、《酷爸俏妈》、《少年》、《雪女王》等影视作品中有过精彩表现,备受观众和圈内同行的认可,还曾获导演杨阳称赞为“最值得期待的00后实力派潜力新星。一直用心塑造每一个角色的文淇,演技日臻扎实成熟,如今正逐渐成长为“实力派女演员”。

据悉,本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5日在台北举行。 (新浪网)

新闻推荐

《香蜜沉沉烬如霜》首开媒体探班会周海媚变“天后”再次挑战反面人设

《香蜜沉沉烬如霜》周海媚海报近日,改编自同名小说的美仙侠奇幻巨制《香蜜沉沉烬如霜》在横店举行了媒体探班会,导演朱锐斌,主演邓伦、杨紫、周海媚等悉数到场。此次,周海媚饰演集万千宠爱于一身,长相...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黑马!14岁文淇冲金马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