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港台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到香港海洋公园 寻找激情浪漫与亲子乐时光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7-12-13 15:59   https://www.yybnet.net/

摩天轮极地快车冰极餐厅

到香港去旅行,海洋公园是必到的乐园。

位于港岛深水湾与黄竹坑之间的南朗山上的香港海洋公园,享有“全球最受欢迎的主题公园”“世界最大的水族馆”等多项荣耀,是全球数一数二的主题公园和旅游胜地。

这座占地170英亩的“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娱乐休闲公园”,分为亚洲动物天地、梦幻水都、威威天地、热带雨林、动感天地、海洋天地、激流天地和冰极天地等8个不同主题的乐园。

上午10时,海洋公园开园后,我坐上海洋列车,直奔山上的高峰乐园冰极天地,去寻找那个在电视电影画面中出现过无数次的摩天巨轮。

整个车程全长1.3公里,只需短短4分钟,即可轻松往返山上的高峰乐园与山下的海滨乐园。

对于喜欢挑战刺激的成年人游客来说,山上的高峰乐园,才是最值得停留的地方,摩天巨轮、极地时速、疯狂过山车、翻天覆地、超速旋风、横冲直撞、飞天秋千、海洋剧场、雨林探险等经典游乐设施都集中在这里。

极地快车应该算是海洋公园里难度相对较低的过山车了,没有疯狂过山车那种360度悬空转,没有高速度的俯冲和爬升,老少皆宜。

海洋公园有四种过山车,都在山上的高峰乐园里,个人感觉按难度系数排的话分别是:极地快车、越矿飞车、疯狂过山车、动感快车。

从动感快车上下来,边上就是热带雨林探险,类似于人造漂流,一个圆形的八座皮筏艇在弯弯曲曲的水道中旋转穿行,桥上设有几架喷水枪,可以让游客对准下面经过的皮筏艇扫射,桥上笑声一片,桥下尖叫一片。

冰极天地里的南极企鹅一个个体型比较娇小,走起路来左摇右摆,简直萌呆了。在冰极天地里还有很多极地动物,所以气温也很“极地”。

这里有一个冰极餐厅,主要特点是海底主题色调,而且有一片玻璃幕墙,可以看到企鹅馆下游来游去的企鹅们,幕墙前总有小孩子追着企鹅跑来跑去。

看时间已经到了吃中饭的时候,我去了山下的另一家特色餐厅海龙王餐厅。餐桌边上就是“海洋奇观”水族馆的巨型观赏屏。两家特色餐厅的餐饮本身中规中矩,双人基础套餐价格在600多港币。

吃完、刷卡、付费,继续我的海洋公园一日游——去海洋剧场看海豚表演。

海洋剧场是香港海洋公园最传统、最经典的项目,人气很旺。在香港电视剧里也可以经常看到全家去海洋公园看表演的情节。

海洋剧场对面就是摩天巨轮。这座24米高的摩天轮经常出现在香港影视剧作品中。18个车厢,每个车厢可以容纳6个人,旁边就是无敌海景,在柔柔的海风吹送下,在摩天轮上求婚,是不是很浪漫呢?

相对来说,山下的海滨乐园更适合亲子游玩。

下了缆车后会穿过一条模仿老香港街边生活的老街,各种老店铺和旧时生活场景,还有黄包车和肩挑扁担等其他可以合照的摆设,恍然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教育和保育是香港海洋公园的核心价值之一,每年举行的“亲亲动物月”活动,向游客展出各种珍奇罕有的动物品种,透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宣扬保护动物的资讯,让大人和小朋友一边玩乐,一边学习如何能够为自然保育出一份力。

晚上7时,准时在公园入口处喷水池开始表演的双龙奇缘不可错过。这是一场独一无二极具视听震撼的水上烟火特效大会演,主要表现的是水龙和火龙由互相激斗到化敌为友的精彩故事。近距离靠经水池的时候,可以明显感觉到表演中火焰喷射出来的热浪。

■ 小贴士

1. 香港海洋公园实行一票通制,进园后所有项目都可以无限次畅玩,如果想要在园内用餐,建议购买含餐的套票,非常实惠也非常方便。

2. 电子票不需要打印,收到邮件后打开门票PDF保存在手机里即可,不需要打印也不需要现场排队换票,直接扫码入园。

3. 香港海洋公园官方售价为成人438港币,儿童219港币,建议在官网购买门票,比景区现场购买划算很多。

4. 交通:港内乘坐地铁在金钟站转线在海洋公园站下车即到。(据新浪旅游)

新闻推荐

做过服务员、摆过地摊、当过模特……郑元畅 我是个像杂草般生存的人

郑元畅据郑元畅透露,在《半生缘》拍摄现场,蒋欣永远是那个活跃气氛的人。做过服务员、摆过地摊、当过模特……和郑元畅聊天是种愉快的体验,虽然初见他时会因为冷峻的外表有一种疏离感,但他很健谈,对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到香港海洋公园 寻找激情浪漫与亲子乐时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