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港台电视剧新闻 > 正文

酸甜苦辣四部曲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1-18 02:35   https://www.yybnet.net/

六年级(2)班马天资

在小学如火如荼的生活里,有时就像一颗未成熟的李子,是酸的;有时就像一块红的透彻的西瓜,是甜的;有时也像一盘清炒的苦瓜,是苦的;有时又像一根热火朝天的辣椒,是辣的,有时又像……总而言之,小学生活无非是以上四种的概述。

小学六年,就如同从初生牛犊慢慢被生活打磨成了圆滑的头,斗转星移,六年时光就要打理好包袱,离我们远去,可谓触手不及啊。点点滴滴都是那么难忘,过了很久才会想起一起高呼那没有边际的长空的时候,才会想起不耐烦地在试卷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时,互相抱怨:“考什么考啊,天天考。”真是难忘!

酸就应当体现在考试时间,上了考场才会后悔昨晚没有好好看书,考试结束看着满卷红叉眼泪又会止不住地流下来。此时就像嘴里在不停地塞话梅,真酸。吃了话梅,发现了酸就不会再吃,这像一味地堕落突然间悬崖勒马,又不禁感慨俗套到不行地励志:没有真实的付出就没有回报。总有一天会不怕酸。

甜从何来?从六年情来。六年同窗苦读,最可贵。毕业后这份情会更像吃了蜜一般。体育课后,男生三三两两地回到教室,偶尔几个通红着脸,仰天喝掉杯里的水,又擦去脸上的汗。女生嘻嘻哈哈地走进教室,交头接耳讨论八卦,偶尔也会伴随着几场高分贝尖叫和推搡。我就站在他们身边忍不住插嘴,忽然一下子什么都不见了,只剩下手里捧着的一张毕业照。我想这是幸福吧,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有念,为最好。

苦。开学初期,学校举办了三天的学军活动。学军活动感受颇深,也真正体会到了军人的辛苦。无论是火辣辣的太阳还是大雨滂沱的天气,都要站在操场上听着指挥。也可能是考试中,莫名其妙的直线下降,突然多了份每天的担惊受怕,心里苦苦的,像喝了药一样。

辣则是六年情间的矛盾,让人心里火辣辣的,十分气愤。可能导火索最严重的就是课桌间的那条“三八线”。一不小心过了线,这就开始了一场无硝烟战争,让周围的同学们闻风丧胆。一不小心惹来了老师,心里就更不是滋味了。

小学生活也无非是失足跌入了“四味瓶”,但足以为奇的是,不会抱怨,如同沉浸在一满瓶快乐之中。冬天树上的鸟儿,秋天不落的叶子,夏天雨水的温暖,春天不开的蓓蕾,都化为每个人毕业典礼上的泪眼。毕业后才会珍惜那一幕闪现在眼前。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迎着好闻的秋风,不情愿又期待地往学校赶去。但毕业啦,夏天也过去了,这样的秋天不会再来了。

指导教师王丽俊:

本文语言清新,明若晓溪,犹如历历在目,每一个身处其中的同学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有嬉戏时的快乐时光,有鬼马精灵时的捧腹大笑,有考试时的忧愁,有成长中的朵朵愁云,这就是五彩缤纷的校园生活,伴着我们慢慢长大。

新闻推荐

这么老套的青春片 也能让你“少女心炸裂“?

《小美好》的细节之所以不堪一击,或许因为主创根本没把“逻辑”当成必需品。或许他们觉得青春片要做的,就是给点颜,给点甜,就会有一堆“少女心炸裂”的人舔屏。“伤痕系”已翻篇“小清新”青春片受青...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酸甜苦辣四部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