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港台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出道25年,古天乐公开承认女友只有一个,其他“前任们”如今去哪了?

2018-04-26 14:57   https://www.yybnet.net/

求生欲必须暴风般强烈的女生,大概才会立志做古天乐的女朋友。

所以,那些在戏里戏外真真假假地跟古天乐同过框的女星们,一定是胆量太小,尤其在面对有生命威胁之考验时刻,显然并未显示出强烈的求生欲望,所以,她们没有选择跟古天乐修成正果。

粉丝们只好眼巴巴地目送她们一个个从屏幕中日渐淡出的背景,叹一口气。

近日,古天乐终于众望所归地拿到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讲真,古天乐的确实至名归,只是,这个奖迟来好多年。

同样迟迟未至的,是古天乐的婚期。

出道25年,公开承认过的女友只有一个,叫黄纪莹。当年的杨过,如今熬成大叔,却依然单着身,眼神依旧傲骄,粉丝依旧要想入非非。

讲真,他到底有没有女朋友没关系,他女朋友到底是谁,也没关系。反正,在粉丝那里,早就已经帮他配过对,名单包括:李若彤、郑秀文、宣萱、滕丽名……

2018年4月15日,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仪式上,古天乐在领奖时很有仪式感地表示:未来还是要坚持做好香港电影。

其实,他不只是口头上说要做好香港电影,最近几年,他的公司投资的几乎都是香港电影,如张家辉自导自演的《陀地驱魔人》,再到古天乐自己主演的《扫毒》,以及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今年,他的投资方向则是——电影版的《寻秦记》。

这些电影从题材到视角,显然都很那个啥,对,太……太……太钢铁直男了!就凭这投资眼光,都可以想见,古天乐身边真的是缺个女人啊!所以,他简直都不需要跟媒体解释什么了。这些年,媒体除了关注他的感情生活,视线基本集中在以下两个主题:古天乐为什么要去“美黑”(约等于女星美容);古天乐明明演过很多经典港剧,为何后来变成烂片王。

粉丝就纳闷了,怎么就从来没有人去认真关注一下古天乐从前的荧屏女友们,撮合他们拍一部《前任的品格》。

没错,古天乐现年48岁。但年龄从来不是演员的桎梏。

讲真,古天乐该投资去拍一部《前任的品格》了,说不定这个投资方向比投电影版《寻秦记》更靠谱。

《前任的品格》这样的熟女剧,一定要集结她们来演:李若彤、郑秀文、宣萱、滕丽名。

为什么必须是她们?

宣萱,1970年生,现年48岁。

郑秀文,1972年生,现年46岁。

滕丽名,1975年生,现年43岁。

李若彤,出道以来她本人从未公布过出生年份。但根据她的履历,1990年她任空姐时被星探发掘,受邀拍摄广告出道。那么,根据行规,香港一些航空公司空姐的申请年龄是19岁以上,因此,李若彤可能出生于1971年,那么,现年可能47岁。

毫无疑问的是,四大女神依然很美。如果四十多岁的她们一起演一部大女主的戏,让古天乐做个小配角,目测,必须要火。

粉丝连剧本和人设,都恨不得替她们统统想好:宣萱是高冷女教授,郑秀文是霸气CEO,滕丽名是剽悍女法医,李若彤是古典舞蹈家。

这样脑洞直径三尺三的剧本,背后暗藏的是粉丝们对她们难舍的怀念。

如果说宣萱跟古天乐是公认的荧屏CP,大概不会有人反对。在TVB时代的他俩,同框的次数实在太多。随便挑一部戏,都堪称经典。比如《宠物情缘》,比如《寻秦记》,比如《刑事侦缉档案4》。

今年,古天乐正式宣布要召集原班人马投拍电影版《寻秦记》,宣萱也是最早确认的女主角。但其实在2001版的《寻秦记》里,项少龙最爱的女人,大概并不是她,而是郭羡妮演的琴清。当然,最后的结局是三人行皆大欢喜,画面太美丽,只是,看上去有一点挤……

所以,在《前任的品格》里,宣萱的人设一定要摆脱这段不够美好的往昔。讲真,宣萱演技很好,只是《寻秦记》里的乌廷芳人设十分不讨喜,家境优越,任性刁蛮,处世鲁莽,智商令人着急。这跟现实中的宣萱差距很大。现实生活里的宣萱是学霸,1992年毕业于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获材料工程学学士学位。所以,结合宣萱的自身条件,安排她演个大学女教授,倒十分合适。在这出戏里,她务必要摆脱从前演过那些角色的阴影:家长里短婆婆妈妈的戏统统不要有,智商欠费的镜头也不要有,像《宠物情缘》那样去暗恋乃至抢走闺密男友的戏,更不可以有。可以有的是如何真实地演绎现实生活中的她自己:在都市生活中的精英女性,独身主义,对世俗的眼光置若罔闻,活出自己的人生。

宣萱安排好了以后,再到郑秀文。古天乐和郑秀文的绯闻,在1998年为TVB拍摄《宠物情缘》时就已种下根基,且根深蒂固。遗憾的是,他们在不对的时间,遇见了对的人——当时女方有许志安,男方则有黄纪莹,所以一段暗潮涌动的恋情不了了之。后来两人于电影《百年好合》里再次合作,封尘已久的绯闻再次被炒得沸沸扬扬。

当然,如今,这些也都成了往事。反正到底也没有走到一起。

往事不要再提。耐人寻味的是,在《宠物情缘》里,郑秀文演的女主角子珊,眼里分明依然藏着对展硕(古天乐 饰)的不舍,却淡然把祝福留给了闺密(宣萱 饰)和展硕。剧中的子珊是个事业心很重的女孩,而展硕是对事业缺乏野心的居家型男生,子珊跟展硕分手,也是因为工作的原因。所以,《前任的品格》里,相信没有人会比郑秀文更适合去演绎一个跨国公司的霸道女总裁。人到中年,美丽,有钱,有颜,对闺密包容且仗义,对待遇女下属,则仿佛被那个穿普拉达的女魔头附体。她跟前男友的关系,依然也维持得不错,只是,从前的爱情终于成功进化为亲情。

好,继续点名。是的,终于轮到滕丽名。2001年版的《寻秦记》已经播出17年,至今,仍有不少网友投票表示:电视剧里跟项少龙(古天乐 饰)有过一腿或者小暧昧的那些个花花草草中,最喜欢的一枚,必须是滕丽名演的善柔——作为职业杀手的善柔,人如其名,侠骨柔情,哪怕深爱项少龙,也始终静水流深。最终,她挥一挥衣袖,飘然离去,继续浪迹天涯,留下的是让项少龙怅然若失的背影。

她才不要什么三人行或四人行,因为……太挤了。她继续做她的侠客,她是“不在场的在场”,她终于成为项少龙永远无法释怀的女神。这样的善柔,如果穿上时装,我们能够想象出来的样子,大概就是女法医,或者女警察了。女法医或者女警察,其美在骨不在皮,眼里也见惯了生死,这点跟古装杀手善柔如出一辄。所以,让滕丽名演的女法医,一定是耐得住寂寞的那种女人。她的生命足够精彩,不需要在乎还有没有男人锦上添花。

点名到现在,彩蛋总算出现了。李若彤!李若彤!李若彤!

如果古天乐只需要呼唤三声,从前的姑姑就肯出来演《前任的品格》,倒也是桩合算的生意。李若彤被诸多金庸粉钦定为“最经典的小龙女”。然而,从前的仙气飘飘的姑姑,为照顾家庭成员,已经在娱乐圈消失多年,原因让人唏嘘。

金庸《神雕侠侣》原著这样描述小龙女:“那少女披着一袭轻纱般的白衣,犹似身在烟中雾里,看来约莫十六七岁年纪,除了一头黑发之外,全身雪白,面容秀美绝俗,只是肌肤间少了一层血色,显得苍白异常。”

其实,1995版的《神雕侠侣》,单看李若彤高鼻深目的欧洲长相,真的和原著所描写的中国古典美一点都不沾边。当时,李若彤又是新人,演小龙女难免不被人挑刺。但是她偏偏成功了,赢得一大票粉丝的心。要说,她最大的优势,大概就在于自带小龙女的清冷气质。这让她跟角色无比贴合。可以说,李若彤和古天乐的古装扮相,简直是那个时代观众心目中的白月光,至今难以有人能超越这对荧屏CP。

古装的小龙女武艺高强,若要让小龙女演绎都市女性,大概演个舞蹈家比较贴切了。她是都市里的隐者,自带仙气,身姿曼妙高挑,行动之间呈现出飘飘欲仙的感觉。

现在问题来了,四大女神在《前任的品格》里活得这样精彩,看起来,基本上没有古天乐什么事了。

如果真的要给古天乐安排什么事,就是:赶紧的——出钱,投资,拉人,写剧本,开拍。(文汇网 作者:谢仙森)

新闻推荐

为何年轻偶像无“硬汉”?

□翠红《偶像练习生》里画着精致妆容、打扮时髦的“小鲜肉”们令“老阿姨”们惊呼:“现在小姑娘的审美是这样的?”荧屏上缺乏年轻一代的“硬汉”形象是事实,但谁能保证他们不会成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出道25年,古天乐公开承认女友只有一个,其他“前任们”如今去哪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