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港台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令人失望的《宫心计2》,幸好有她救场

2018-06-25 14: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文发于香港电影公号

文/ 叶妮

如果你问我,6月份有哪一档电视剧备受期待?

自然会给你推荐——凝聚TVB之力,荟萃新老戏骨的港剧佳作《宫心计2之深宫计》!

作为香港TVB电视剧集的大IP,《宫心计》这三个字,就已经被赋于了极高的观赏价值。

要知道,宫斗剧的鼻祖剧集,勾心斗角的经典剧情,唇枪舌剑的后宫拉锯,波谲云诡的人心纷争,可都诞生自香港TVB编剧们的手心里。

女主角们的一颦一笑,一步一摇,也都暗藏着层层杀机,眼波流转之间,取人性命于无形,叫局中人心惊胆战,让局外人拍案叫绝。

早在2004年由戚其义执导的宫斗神剧《金枝欲孽》中,不论是正直芳华的佘诗曼,黎姿,还是演技渐入佳境的张可颐,亦或是涅槃回归的邓萃雯,在TVB简单的布景中,都依靠着演技和剧情,为我们奉上一出步步惊心的爱欲孽缘。

在后宫这个大职场中,不管是陪老板创业后功劳在握,稳坐钓鱼台的合伙人皇后,十几岁便入宫,深受老板喜爱的当权者如妃,深谙心机,择木而栖的投机者安茜,还是新晋网红,活色生香的傻职员玉莹。

抑或是工于心计,步步为营的好员工尔淳,她们在做困兽之斗,期盼着每一次升职,KO对手后内心的片刻愉悦,却永远无法逃离红墙,无法全身而退,正如安茜说的那样,在这场战争中,根本没有人会赢。

谈感情,说政治,讲人性,一贯是TVB宫斗剧中能够让观众看到的弦外之音。

而我在追看《宫心计2之深宫计》的时候,发现此剧除了在剧情上减少冲突的节奏,迎合内地观众,更是汇集了很多美人的面孔。

美人们乱花渐欲迷人眼,以至于网友打趣道:你们都在谈恋爱,只有太平公主在认认真真宫斗。

是啊,通篇剧情下来,只有太平公主最有戏,也只有她最让人又爱又恨。

太平公主陈炜自不必说,华丽的妆容,强大的气场,还有人到中年越发沉稳的气质,都让陈炜坐稳了《深宫计》的头把交椅,被网友称为“史上最有气场的太平公主啊”!

此次在《深宫计》中大秀演技的陈炜,凭借在亚视磨炼多年的精湛演技,宝刀未老,利刃出鞘的陈炜,饰演了满怀心事,可怜又可恶的镇国太平公主,历史上,富可敌国的太平公主是最像武则天的女人,她心狠手辣,独断专行,权倾朝野。

陈炜也将太平公主的这些特点刻画的入木三分。一举一动,不怒自威,一颦一笑,喜怒无常,让人看到坐拥权势的太平背后,坐着一个泫然而泣的可怜公主。

但与此同时,长相柔美的陈炜,又将太平公主的形象演绎得更富情感化、丰满化。

剧中,太平公主对于先夫薛绍有着刻骨铭心的思念,使得她对于母亲指婚的第二任丈夫武攸暨视若无睹,对于武攸暨卑微又无私的爱,天性真诚的她又做不到完全无视,这种复杂的性格,陈炜拿捏的恰到好处,面上含笑,眼中含泪,使人不得不为之动容。

把纯反派演绎得令人爱恨交织,是陈炜演技的真实写照。

同样,除了精湛的演技之外,这位1973年出生,已经年过45的高龄女神,还有一张王牌

——就是她的长相,港影君不用说,大家也都能看得出来,她和谁长得十分神似吧!

看到这些以假乱真的剧照,想必就是专业模仿梅姑的模仿秀演员们也没有陈炜与之相似度高吧。

陈炜与梅姑虽然长相极为相似,却似乎缺了一点梅姐的运气,在荧幕前的发展,也没有梅姐那么顺风顺水。

陈炜在过档TVB之前,服务亚视,亚视虽然知名度不如TVB,但是陈炜在亚视还是很受重视的,作为被力捧的亚视一姐,陈炜也拍摄了不少大制作,只可惜在TVB美人如云的时代里,双拳难敌四手,单凭陈炜一人,也无法扛起收视大旗,名气自然也不尽如人意。

所以虽然之前没有特别红,但是过档TVB之后,TVB也没少力捧她,实打实的演技,风姿绰约的身材,在这个年龄里,还能够颜值演技双在线,身材好到飞起来的女演员,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接下来欣赏一组陈炜美丽的身材!浑身上下,多一份太胖,少一份太瘦,丰腴窈窕,风姿绰约。

陈炜,1973年11月21日出生于上海,是一位中国香港影视女演员。1996年,获亚洲小姐冠军而进入演艺圈。1997年5月,参演电视剧《97变色龙》;同年7月,出演古装剧《雪花神剑》。2004年,共同主演电视剧《侠胆医神》;同年10月,出演电视剧《我和僵尸有个约会3》。

2007年,饰演电视剧《梅艳芳菲》女一号方妍梅。2012年2月,签约TVB;同年12月,出演电视剧《法网追击》女配角。2015年,凭民国剧《枭雄》,获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女主角提名奖。

2016年,主演电视剧《火线下的江湖大佬》;同年8月,共同主演的电视剧《超能老豆》播出。

2017年3月,主演时装剧《我瞒结婚了》。影视代表作有《雪花神剑》、《神枪狙击2013》、《美丽传说2星愿》等。2018年3月,参演电视剧《多功能老婆》;同年5月21日,参演的电视剧《宫心计2深宫计》播出。

73年生的陈炜已经45岁了,在女演员中已经到了高龄级别了,但是她仍然保持了非常姣好的身材,脸上皮肤也非常紧实,看起来非常健康和年轻,她的长相和俞飞鸿一样,也都是越老越耐看的类型,可以说是很容易艳压同龄人了。

这不,在TVB年度大戏《深宫计》中,陈炜也没有辜负大众的期待,扛起大旗,饰演了可怜又可恨,可悲又可恶的镇国太平公主。嚣张跋扈的言语,恶毒恐怖的眼神,悲戚绝望的内心,都让陈炜演绎地恰到好处,多一分太过,少一分又无味。观众也忍不住高呼,太平一定要拿最佳演技奖啊!

过档TVB之前,陈炜也做过不少尝试,除了有天生的好身材之外,陈炜还有一张王牌,就是她长得实在是太像荧幕女王梅艳芳了。

梅艳芳去世后,更加被影坛所神化,此时,为了纪念梅艳芳,陈炜众望所归地接拍了《梅艳芳菲》。

可惜陈炜没有梅艳芳那么好的事业运,也没有太多贵人扶持,即使和梅艳芳一样拥有天使容颜和魔鬼身材,也没能和梅艳芳一样街知巷闻。

陈炜并不是一个顺杆爬的艺人,她没有因为饰演梅艳芳能够让自己焕发事业第二春而反复模仿,对于自己长得像梅姐这件事,陈炜也鲜少在公众场合谈及,她说,唯有饰演出淡的气质,才能凸显出梅姐的独特。

在名利场上,她有着和梅艳芳一样的“淡然”,即使能够借着观众对梅艳芳的爱而翻红一把,陈炜也没有这样做。

她模仿梅艳芳,也不过是希望能够将梅姐的美好留在大家心中。而出演《梅艳芳菲》,则更像是满足大家的一种情感寄托。

相较于其他同龄女星,陈炜身上更有一种稳住全局的大气。这和她多年不争不抢的气质也有关系。

稳重,大气,像极了大哥的女人。

于是在TVB的台庆剧《枭雄》中,陈炜得到了黑帮女老大桂生姐的角色。

在全年平淡如水的TVB,“桂生姐”是难得的一抹亮色。虽然戏份不吃重,但是陈炜仍然凭借该角色首次获得《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5》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这是我入行以来最出色的一个角色。虽然篇幅不是很多,但是她感情的起伏、人生的转折,都有很大的发挥。”

黑道千金桂生的一生大悲大喜,本身就是一个传奇。而陈炜也用淡然的气质,独特的气场,诠释了一个重情重义的桂生姐。她与督察长翟金棠(汤镇业饰)有过一段甜蜜而刻骨铭心的爱情。

爱到最深处,她愿意为翟金棠挡下一刀,令翟金棠甘愿把全副身家交给她保管。可惜翟金棠终究移情别恋,与歌女绮红打得火热。深爱翟金棠的桂生痛苦万分,只能吸鸦片度日。她对翟金棠从深爱到绝望再到原谅,最后先后为抗日牺牲……

无论是谈判时的气势、被背叛时的痛苦,还是得知翟金棠死讯时的无助,陈炜都拿捏得恰到好处。

“桂生姐”这个角色,把陈炜积累近20年的演技如数释放,让观众仿佛重新发现了这个演员。

在剧情中,面对众人对翟金棠的迫害,桂生姐能够独当一面,出来讲数,一袭旗袍,袅袅婷婷,不卑不亢,有巾帼枭雄九姑娘的霸气,却又有“半点不由人”的交际花如花的无奈。

分寸拿捏得极好,即使有邓萃雯的九姑娘璞玉在前,也绝不输阵。

在《枭雄》的庆功宴上,黄秋生当着陈炜的面大赞她美艳动人:“我喜欢她已经十几二十年,如今见她仍怦然心动,真是恨不相逢未嫁时!”

令人怦然心动的当然不止旗袍加身,风姿绰约的古装美人,在TVB面临严重断层的时候,陈炜毅然接棒,拍摄了《果栏中的江湖大嫂》,饰演重情重义,活泼可爱的“江湖大嫂”。

在寸土寸金的香港,果栏是底层社会的缩影,在这里可以看到香港土生土长的居民众生相,而“江湖大嫂”,也是香港一代女人的缩影,她们开朗,外放,热情,活泼,最重要的是够讲义气,够讲规矩。

年近不惑的陈炜颜值不但没有崩掉,驾驭这个角色更是游刃有余,这和陈炜年轻的心态还有身上的单纯气息分不开。

能够将单纯和江湖气融为一体,是陈炜的一大特色,你在她身上看不到真正历经江湖的邓萃雯那种狠劲,也看不到吴君如十三妹的那种硬气,反而是虽柔必强的进退有度。

与另外三个同样从亚视过档无线的花旦江美仪、田蕊妮、万绮雯相比,陈炜的发力的确要晚一些。当万绮雯已经在多部电视剧里担纲女主角、田蕊妮拿下“视后”、江美仪也收获了“最佳女配角”时,只有陈炜仍然默默耕耘,在今年才终于迎来了一次大爆发。

在《枭雄》中,陈炜面对黄秋生、黎耀祥、汤镇业三个好戏之人也毫不逊色,把重情重义的“桂生姐”演得魅力十足。

这个角色为她圈了不少粉,并入选今年TVB“最佳女主角”提名。虽然最后没有如愿,但陈炜还是获得黄秋生盛赞:“炜哥就是我心目中的最佳!”

保养得宜的陈炜即使是在年纪比自己小的姑娘面前,也并不失色,拍摄内地宫斗剧《还君明珠》时,与1978年胡静和1977年的陈秀丽演秀女三姐妹也并不违和,甚至有一丝小妹妹的气息。实在是气质决定一切!

多完美的她啊。

历经失败的婚姻,历经亚视的离散,历经时代的更迭,依然是云淡风轻,拈花微笑,进可攻退可守,这不是我们常说的,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女吗?

新闻推荐

TVB小生父亲离世今日设灵,心里太多遗憾但已无以为报

人生最难过的是什么?那就是当自己一点点长大,付出了很多的父母一天天老去。等到自己想要报答自己父母的时候,却遭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令人失望的《宫心计2》,幸好有她救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