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港台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一路打怪升级,《延禧攻略》原来是部《紫禁城女子图鉴》

2018-07-24 14:53   https://www.yybnet.net/

文/二球

年初《还珠格格》重播时,网友重新解读整部剧,有了重大发现:令妃才是剧中最有心机的女人,她拉拢小燕子、紫薇,都是为了扳倒皇后。

没想到才过去半年,这个观点不仅在于妈制片的古装剧《延禧攻略》中得到印证,而且还加足了料。

与《还珠格格》从令妃中年时期开始讲故事不同,《延禧攻略》瞄准了令妃魏璎珞的青春期——为了查明姐姐的死因,魏璎珞入宫当宫女,斗遍后宫无敌手,最终成为高高在上的令妃。

墙都不“服”,就服于正。

当年那部帮他稳固江湖地位的《宫》,比《步步惊心》晚拍完,却赶在前面播,开了那股古装穿越风的先河。

好多年没什么像样的清装宫斗剧了,这次同题材,讲述同一时期故事的《如懿传》同样比《延禧攻略》先拍完,结果《延禧攻略》同样抢先了一步。

所以,不得不服,于妈在抢热点方面真的是稳!准!狠!

《延禧攻略》是名符其实的“爽文”,你说深度在哪里?肯定比不上《金枝欲孽》《甄嬛传》;即便制作上摆脱了于妈的高饱和度配色,也没做到细节完美。

但是,它让人看着爽啊,特别适合上班压力大的白领,为啥?

你看《北京女子图鉴》的女主角早年经历了职场处处碰壁,以及五六七八段失败的感情,最终练就了天不怕地不怕的强大气场,观众们看着为她苦、为她累,也为自己伤心流泪。

但《延禧攻略》不一样,女主角全程开挂,从来没输过,谁整老娘,老娘一定加倍奉还。

不同于以往宫斗剧“上位靠男人帮、处处被女人整”的“傻白甜”式女主角,《延禧攻略》里的魏璎珞难得地展现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人设,一路开挂。

这部剧节奏飞快,一开场就上演了激烈对抗的戏份:一位秀女嚣张跋扈,擅自惩罚宫女,魏璎珞机智地用香粉涂抹秀女鞋底,使其脚印印出莲花图案,逗得秀女心花怒放,巧妙化解危机;没想到秀女在殿前选秀时,正因走出了莲花图案,惹怒皇上,被逐出宫。

进入绣房后,由于刺绣手艺出众,魏璎珞遭人嫉妒排挤,有一名宫女甚至用茶水泼湿她的被褥。

万万没想到,魏璎珞竟然提了一桶水,反将涉事宫女全身泼湿,随后把空桶往地上一扔,恶狠狠地吼道:“我,魏璎珞,天生脾气暴,不好惹,谁要是再唧唧歪歪,我有的是法子对付她。”

随后,魏璎珞还设局送走了陷害她的几名宫女和嬷嬷。

在绣房里斗得人仰马翻,被“提拔”到皇后宫中之后,魏璎珞更是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屡次击退了高贵妃对皇后的陷害,化解了珍珠粉调包危机,处理了御花园遇狗事件……

魏璎珞就像“紫禁城福尔摩斯”,面对各种诡计疑云都能迎刃而解。

感情戏方面,与其他大女主剧相似,魏璎珞肯定不止一个直男喜欢她。

她为了查访真凶去接近身有嫌疑的傅恒,但两人的相处片段却像初恋般美好。主动的魏璎珞令“小白兔”傅恒无力招架迅速沦陷,两人还上演了相拥再摔倒的经典心动戏码,终于“确认了眼神”……

傅恒也不是吃素的,最近两集,他初步洗脱了杀害魏璎珞姐姐的嫌疑,借着受伤之机,大展撩妹实力。

按照此后的剧情,傅恒将成为魏璎珞一生的守护者。

《延禧攻略》是首部以令妃为视角展开的剧集,也坐实了令妃聪明、机灵的人设。

其实,历史上的令妃的确是真正上演了从底层到高层的“紫禁城女子图鉴”!

令妃的晋升之路是这样的:包衣-贵人-令嫔-令贵妃-皇贵妃-令懿皇贵妃-孝仪皇后。

令妃姓魏,江苏人,是内管领魏清泰的女儿,也就是管家的女儿,所以进宫时是宫女。

后来因为她容颜秀美、性格温婉,深得乾隆宠爱,硬是被抬入满洲镶黄旗。令妃为乾隆生了四子二女,是为他生育儿女最多的后妃,可见乾隆对其宠爱。

皇后乌拉那拉氏失宠后,令妃代行皇后之责10年,但乾隆皇上始终没把她立为皇后,令妃也只能尽职尽责,料理好六宫事务。

不料,乾隆秘密立储才两年,令妃就归天了,享年49岁。等到其子永琰登基成为嘉庆皇帝,才追封令懿皇贵妃为孝仪皇后。

史料记载,令妃并没有做过十分狠毒的事情,但能在宫墙内数十年不倒,城府绝非一般。

显然,《延禧攻略》不能被当成正剧来解读,魏璎珞有主角光环,谁都不怕;真实的令妃,估计也不会靠打怪升级才能走到高位。

那靠什么?

值班塘主:虹翩

本塘原创,抄袭必究,公众号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推荐

What?《金枝欲孽》的尔淳又杀回来啦?还是原来的配方

于妈的新剧《延禧攻略》又上线啦,网友是牟足了劲要吐槽此剧,但昨天播出剧集时网友发现该剧跟以往于妈的剧风格大不相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路打怪升级,《延禧攻略》原来是部《紫禁城女子图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