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港台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每段恋情都逃不过七年之痒!爱情这条坎坷路,她一走就是三十年

2019-02-09 16:37   https://www.yybnet.net/

idolife星生活

有趣/有撩/有聊/有料

港剧中有一类女角,她们称为“知性女子”,个性凛然、不卑不亢、傲视群芳,但她们绝不是最幸福的那一类。

作为上个世纪90年代TVB当家花旦,邵美琪所扮演的角色大多都是这样的。

只是没想到,脱离角色,她仍然逃不过这样的命运。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入戏太深,太认真吗?

邵美琪生于1965年2月27日,祖籍广东增城,

从小缺乏父母关爱和寄人篱下的经历,形成她个性中孤僻内向、甚至有些自闭的一面,但也造就她独立坚强,不粘人、不求人的一面。

1989年,在《义不容情》里,邵美琪首次“惊艳”荧屏。

她所饰演的医生赵加敏救了丁有康,当丁有康睁开眼睛时,第一眼看到美丽女医生的唇边绽开了一个矜持的微笑。

丁有康的表情瞬间呆了,观众们则眼前一亮,这是邵美琪全盛时代到来的征兆。

然而从出道到现在,邵美琪的每段恋情都超不过七年!

现在她年过半百,依旧没有打破魔咒。

今天,小妹就和大家说说她那坎坷的情路。

1

戚其义

1984年邵美琪进入香港TVB艺员训练班。

戚其义那时是无线的编导,邵美琪在训练班时期,戚其义已担当她的老师。

戚其义在港剧迷心中可是大神一样的存在:

他编导了太多TVB的经典剧集,《创世纪》《金枝欲孽》《妙手仁心》《珠光宝气》《天与地》《心战》等。

1985年,戚其义和邵美琪相爱。这一段"师生恋"就此开始。

两人相恋6年,最后因为聚少离多,邵美琪移情郑伊健。

邵美琪曾经说起戚其义,认为他教会她许多东西,即使分手了,他们依旧是很好的朋友。

从《创世纪》系列到《火舞黄沙》,只要有戚其义在,就会有邵美琪的戏份...

戚其义还对媒体大方承认,与邵美琪分手后,自己一直保持单身。

也表示当年分手是因为自己只顾埋首工作,情绪波动也大,坦言很后悔当初没有关心女友。

把所有责任都一肩挑,没说邵半点不是。

OMG,这都是什么神仙前男友呀!让人羡慕!

2

郑伊健

1992年,邵美琪与郑伊健相识于片场,两人戏假情真,日久生情。

TVB当家花旦邵美琪的事业如日中天,而歌手出身的郑伊健初入电视圈,默默无闻。

据传,还是邵美琪主动揭开了两人间的窗户纸。

1994年正是邵美琪事业最低谷,当时男友郑伊健站了出来,当众许下一生一世的诺言:

本世纪内迎娶Maggie,愿一生一世照顾她。

BUT……郑伊健并没有娶邵美琪,因为7年之后他又爱上了梁咏琪!

1999年,郑伊健与梁咏琪因为合作舞台剧《仲夏夜狂想曲》,让“一吻定情”。

当年10月6日,香港各大传媒都收到消息,称梁咏琪正在郑伊健位于西贡的家中为其庆生,大批记者和电视台蜂拥而至。

事发四天后,郑伊健终于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与邵美琪分手,但他会继续支付“生活费”以兑现照顾的承诺,同时他也承认,自己对梁咏琪有好感。

这场爱情堪称上世纪末娱乐圈最为狗血曲折的情变,轰轰烈烈地开始,但也就此结束。

而邵美琪自始至终不曾做过一次公开回应,后来郑伊健与蒙嘉慧结婚了,邵美琪特意开通微博祝福旧爱。

其中滋味,只有当事人才能言语了吧?

3

施祖男

2008年邵美琪走出上段恋情的伤痛,恋上了小自己近10岁的施祖男。

他们相识于电影《机动部队·同袍》,那时的邵美琪46岁,施祖男37岁。

之后名气及收入均比不上女方的施祖男,更是成功进驻女方北角半山香闺一起同居。

他俩日常挺恩爱的,曾经被拍到一同前往日本泡温泉。

年过四十的邵美琪曾向媒体坦言,她想生孩子。

但是这段恋情还是没有打破七年的魔咒。

2015年邵美琪与男友分手,有传闻说是因为忍受不了施祖男“偷吃”,但随后邵美琪发微博回应了传闻。

真的是很贴心了~

爱情这条路,邵美琪一走就是三十年……

最后小妹也真心希望她能够打破魔咒,找到属于自己的“黄昏恋”吧。

新闻推荐

张晋陪蔡少芬逛街扫年货,俩女儿“假小子”装扮成功抢镜

1月14日,根据港媒报道,刚刚度过结婚纪念日的张晋和蔡少芬又出来秀恩爱,领着两位小女儿一起逛街买年货了,一直忙着拍戏的老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每段恋情都逃不过七年之痒!爱情这条坎坷路,她一走就是三十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