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港台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一吻定情》情人节上映,台湾偶像剧教母陈玉珊回应争议: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2-14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黄靖斐

今年情人节,陈玉珊执导的电影《一吻定情》上映,同为翻拍自日本漫画《淘气小亲亲》的作品,多年前已有偶像剧《恶作剧之吻》珠玉在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陈玉珊回应翻拍争议:“我不会把它拍得很肤浅,做过那么多偶像剧,干吗那么无聊,做一个人家拍了八遍的东西?”

柏原崇发微博鼓励

导演陈玉珊不仅执导了爆款的小清新气质电影《我的少女时代》,一举捧红了主演王大陆和宋芸桦。多年前,她还制作了《薰衣草》《海豚湾恋人》《王子变青蛙》《放羊的星星》《命中注定我爱你》等20多部爆款偶像剧,被称为“台湾偶像剧教母”。不过,对于今年情人节上映的电影《一吻定情》,从确定开拍时就引起多方争议,因为同为翻拍自日本漫画,此前林依晨和郑元畅主演的偶像剧《恶作剧之吻》已经深入人心。

谈到电影《一吻定情》,陈玉珊透露,“这个故事的江直树和原湘琴可以说太经典了,之前有很多的版本都有拍过。还有一个特别大的惊喜就是,第一代‘江直树’柏原崇还发了微博,想知道《一吻定情》在2019年的当下会怎么讲述这个故事。”最初的拍摄想法则是来自片中饰演原湘琴的林允,“为什么要坚持拍这样一个大家特别特别熟悉的故事?比我更坚持的人其实是林允。”陈玉珊透露,三年前接触到这个IP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对翻拍作品“害怕”。直到见到林允,那时候《美人鱼》刚上映,发现她特别简单、清纯,跟她聊了,会觉得“天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女生?她跟我说,她好喜欢这个故事,觉得她就有点像原湘琴。她是一个很触发我拍摄的点。”

陈玉珊透露,林允一直不气馁,常常问她,“导演剧本写好了没?导演我好喜欢某一场戏,好感动,到时候我要这样拍……我觉得她是非常认真地想拍”。

这是跨越阶级的故事

在林允的锲而不舍下,陈玉珊动了心思,开始考虑怎么把这个“已经翻拍过八遍、亚洲级经典的恋爱IP、全亚洲没有人不知道的江直树跟原湘琴”,再做成一部令人惊喜的电影。“搜集资料后也很纠结,因为没有人不知道男女主角的人设,人设不能改,但是内容可以有变化。要保证经典桥段在,又要有新的感动。能让书粉进来以后说还不错,没有看过的人都会觉得很好看。”

在陈玉珊的重新解读下,《一吻定情》和原来的故事有了区别,“它不是大家想象得那么肤浅,也不仅仅是翻拍内容而已。我自己做过那么多偶像剧,不会那么无聊”。最后一次看《淘气小亲亲》漫画的时候,陈玉珊找到了一个观点:“其实这是一个跨越阶级的故事,A班跟F班天差地远,但F班的原湘琴,凭借着一股勇气实现了毕生梦想。也许笨蛋不像天才一样,能够改变世界,但是只要够努力,就算很渺小,也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我觉得它能在这一部分为电影增加厚度。这就是一个超级励志的爱情故事。”

新闻推荐

前TVB香香公主怀孕6个月像女汉子,穿高跟鞋大步流星

作为港剧迷,我们是看着岑丽香一步步长大的。仍记得还在TVB的时候,她就备受宠爱。她因为《巴不得妈妈》港剧成名,自此有了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吻定情》情人节上映,台湾偶像剧教母陈玉珊回应争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