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港台电视剧新闻 > 正文

TVB陷入财困还是为改革?减薪对老年人绿叶开刀被骂不近人情…

2019-02-19 16:38   https://www.yybnet.net/

TVB港剧,这几年一直都被唱衰。

也难怪,记得是在去年3月份的时候,TVB公布了过去一年(2017)的盈利收入,后来被港媒以数据分析得出,盈利大跌……拍港剧,慢慢变得不那么赚钱了。

虽然到了去年8月份的时候,盈利数据公布时,统计得出在上半年就盈利了2亿,其业绩有所提升,利润喜人,但和过去几年相比较,也就那样吧。做电视台的,主要靠的就是广告收入。

但最近,TVB掀起了减薪热潮。

你我都明白,TVB无论是一线小生还是做幕后的,基本都是有固定薪资的(艺人就还有广告收入和拍剧拍节目提成),但2019年伊始,对于一些挣扎在18线以外的TVB艺人和绿叶,似乎不怎么好过。

前段时间,TVB一个40岁的女主持人,做了很多年的儿童节目,可以说是没功劳都有苦劳的哪一种。但无奈在和TVB要续约的时候,被踢出减薪,这个条件她没法答应,所以最终选择了不续约。

当被问:其实是不是TVB变相减薪,意在逼你走?这时候她就澄清了一边:我不这么认为哦,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制度和设定吧。但也表示:是因为在TVB看不到自己的前景,所以才选择离开。作为打工仔,薪资不到位,前景不明朗。当然都会选择离开啦。

同时,日前又有曝出。

已经为TVB拍了30多年港剧,出演了出数个绿叶角色的阿姨刘桂芳,特别愤慨地在社交网上曝光说:“我被减了95%的薪资了啊”,而且重点强调了:“好多人都是这样”,弱弱地也说了一句:“大概这是公司的计划啊”。

消息一出,无数人都骂TVB不近人情,后来接受电话访问的时候,她委屈地表示“我被公司骂了”最后坦然已被转为【自由身】(兼职)的合约,没什么福利,因为是“你情我愿”,也没什么话好说的……

昨天更有媒体表示:

TVB艺人之中,一直流传着一份所谓的“老人约”,主要就是讲签长约的艺人,换个套路变成自由身,变相“炒人、减福利”,主要就是针对那些没有知名度的艺人,那么接下来,是否会有更多的TVB绿叶就这样被对待呢?我们不得而知。

而到现在,TVB还没到公布盈利的时候。

到底是因为渐渐陷入了财困,还是为了将TVB整个公司的运营模式进行改革,我们不得而知。但可想而知,如今TVB这么对待有贡献的绿叶,的确会被喷惨。但老实说,TVB可能就是有自己的想法,改革势在必行。

不然再过几年,港剧=老土,就会没人看了,到时候艺人会流失更多……

新闻推荐

每段恋情都逃不过七年之痒!爱情这条坎坷路,她一走就是三十年

idolife星生活有趣/有撩/有聊/有料港剧中有一类女角,她们称为“知性女子”,个性凛然、不卑不亢、傲视群芳,但她们绝不是最幸...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TVB陷入财困还是为改革?减薪对老年人绿叶开刀被骂不近人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