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港台电视剧新闻 > 正文

80后们,你的童年回忆里还有这些新加坡演员么?

2019-03-25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风和日丽(id:singthelife)

前段时间新版《倚天》把郭妃丽版殷素素带上了热搜。

这版殷素素确实很有辨识度,郭妃丽的古装扮相可清丽可妖娆。

殷素素自带“妖女”人设,郭妃丽这版美艳中带着英气。

狠中带柔,这是一张让人过目不忘的江湖脸。

【她额中有一颗美人痣,剧中被水钻配饰遮住了~】

当年郭妃丽在北京拍的这版《倚天》,同步还在上海郊区拍《如来神掌》,确实把她折磨得够呛。

《如来神掌》里郭妃丽与朱茵张智霖合作,身高一米七的她,把朱茵衬托得更小巧可人。

而她最爆红的角色当属《东游记》里的白牡丹,这一点让郭妃丽本人也觉得非常意外,她说每次出国旅游遇到中国游客,大家都热情地呼唤她为“牡丹仙子”。

如今牡丹仙子郭妃丽处于隐退状态了,2013年她嫁给了澳洲籍丈夫,过着全职太太的悠哉生活。

今年48岁的郭妃丽,状态依然很能打,一袭白裙,仙气飘飘。

处女座的郭妃丽自己也说过:对保养工作从来不会懈怠,贪嘴吃了热量高的美食,事后一定要靠运动来弥补。

新加坡演员真是80后观众的童年回忆(部分90后观众应该也是),从80年代末风靡神州的《人在旅途》,再到千禧年后的《小娘惹》,新加坡剧也是有过自己的高光时刻。

《人在旅途》算是最早在国内爆红的新加坡剧,这部剧对很多70后观众来说也是白月光。

之前电影《夏洛特烦恼》里播放过《人在旅途》同名主题歌,引爆了很多资深剧迷的共鸣心声。

要知道,当年很多追剧少女人手一本“歌词本”,我在幼儿园的时候就亲眼见证过她们的狂热:放学后一起在操场抄歌词、周末聚会在家里交流歌词本(我在表姐家玩的时候撞到的)。

《人在旅途》爆红的时候,我是跑到领居家和其他大人一起追的剧,那个年代的爆款剧基本上都是家庭组团一起追。剧情已经记不大清了,但朗朗上口的主题歌至今还会唱。

男主吴岱融是80年代新加坡当红小生,外形俊秀儒雅,配得上“玉树临风”四个字。这位新加坡出生的演员在《人在旅途》后转战香港TVB,凭借《绝代双骄》、《边城浪子》等多部古装剧打开了自己的上升期,被港剧迷称为“最经典的花无缺”。

吴岱融如今还是港剧里的熟脸,所接角色亦庄亦谐,尽显熟男魅力。

《人在旅途》里还有一位新加坡阿姐陈莉萍,这部戏算她的处女作。

她长着一张娃娃脸,水汪汪的眼睛特别会说话。

她的老公是演员陈泰鸣(现在改名为陈泰铭),两人相爱相知20多年,典型的模范夫妻。

两人合作过古装剧《鹤啸九天》,这也是一部神剧,陈泰鸣身上的书卷气看着特别舒服。

他古装现代装都很有型,是否觉得他的眼睛有些像刘松仁?他也能驾驭反派人物,斯文败类起来,让我想到了陈启泰。

新加坡剧里也有几部古装经典剧,早期有《鹤啸九天》、《莲花争霸》以及《昆仑奴》。与同期的TVB古装剧相比,新加坡剧的优势在于舍得砸钱去外景拍摄,增强真实感。这几部戏分别在山西、湖南张家界等地取景,加上精心设计的武打动作,成为古装剧迷心中的经典。

《鹤啸九天》主题歌也是爆款,开头那句“我 要 我 要 傲 啸 九 天 之 外 ”还记得么?

这部剧男主是陈天文,新加坡剧男主常客。

此前他还凭借电影《爸妈不在家》入围第50届金马奖最佳男配,当年的型男哥哥已经逐渐发福。

《鹤啸九天》除了陈莉萍外,还有潘玲玲。

这真的是一张让人过目不忘的脸,那个年代的女演员,真是各有各的辨识度,每个人都有自己独树一帜的美。

潘玲玲这张脸可纯情,《鹤啸九天》里的眼神正如一汪秋水。

也可毒辣,她演过一版李莫愁。

现代剧《情丝万缕》也是风靡全国,这部戏在苏州取景,潘玲玲的百变造型深入人心。

主题歌是辛晓琪的《两两相忘》,神曲一枚。

几年前潘玲玲查出患上乳腺癌,但病痛完全不能威胁她。医生提到要做乳房组织切片检查,潘玲玲毫不犹豫地答应,医生提到动手术会痛,她强调:“I can endure pain. I am stubborn.(我能承受痛楚,我是个顽固的人)。 ”

祝福潘玲玲早日康复。

【潘玲玲前几年接受媒体时说,脱发过程是蛮吓人的,不是一条一条,而是一搓一搓地掉落,头皮有一个洞一个洞,后来干脆把头发剪得很短。】

说到潘玲玲,就不得不提到她的好友——郑惠玉。

作为1988年获得首届新加坡“才华横溢出新秀”冠军(孙俪早年也参加过这个比赛),郑惠玉绝对是90年代新加坡一姐。

她长相摩登,有混血的味道,眼神里加载着无限风光明媚。

这是她今年的照片,保养功夫相当扎实。

1991年,郑惠玉的《三面夏娃》在中国热播,那个周期她还算新人,竟然敢挑战反派角色,还演得入木三分,相当抢眼。

BOBO这个角色让我印象深刻,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记得她那邪魅的笑,充溢着拜金、贪婪和六亲不认。

这个角色可以和《女主播的故事》里的徐迎美终极PK一下。

她还有《惊天大阴谋》和《立克千年虫》这类热播作品。

《惊天大阴谋》与关礼杰搭档,关礼杰那时还在《国际刑警》的颜值巅峰周期里,两人CP感很强。

《力克千年虫》讲的是一个很有时代感的互联网热点,90年代末大家都经历过。

郑惠玉的官配CP是李南星,两人合作过很多戏。

李南星在内地大火的剧是《莲花争霸》,也是我们要重点介绍的神剧。

这部剧融入了《流星蝴蝶剑》和《东方不败》的剧情,演员阵容超豪华。

李南星饰演的沈冲一脸正气。

我最爱的角色是白玉川,演员叫塔琳托娅,她出生于中国内蒙古,曾就读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附中。

白玉川这个角色是我心目中“女扮男装”的最佳。

扮相和表演堪称一绝,整张脸英气俊朗、干脆利落。

很多观众小时候都以为白玉川理所当然就是男演员来诠释的。

这么一张俊秀的脸,放在现在绝对也是一张圈粉无数的“爱豆脸”。

然而,塔琳托娅靠出神入化的演技征服了观众,后期变身“段素素”,整个角色的阴冷、分裂让观众赞叹不已。

这个角色的难度系数极高:

男儿身白玉川腹黑隐忍强暴女主忘恩负义丧家之犬,跌落悬崖修炼宝典,变身女人一心复仇与女主的百合单向情勾搭南宫少爷,男女情被女主一刀捅死

很多人都说《莲花争霸》是童年的性启蒙教程,这话不假,而且还暗藏了不少LGBT情愫。

无数影迷因为白玉川这个角色而爱上了塔琳托娅。

塔琳托娅生日,粉丝都会晒手写祝福,粉丝线下还会定期聚餐,为剧和演员庆祝。

当年贴吧粉丝狂发贴呼唤塔琳复出,因为热度太强,引发传统媒体跟进报道,只是演员塔琳托娅在1999年就退圈了,如今过着相夫教子的生活。

她在新加坡属于外来演员,很受排挤,除了白玉川这个角色,她演的其他角色都没啥分量。

饰演女主小蝶的是朱乐玲,当年这个角色被剧迷骂得很惨,人设很不讨好,加上白玉川爱豆粉太多,大家都不愿意自家爱豆有CP线。

反而饰演邱老大的刘秋莲很美很圈粉,风情万种,过目不忘。

这部剧里还有一张熟脸,演员丁岚。

她也是从内地转新加坡发展的,她的成名作竟然是李连杰的《少林寺》。

丁岚长了一张古装脸,新加坡剧里都是女配,之后再熟悉的一个角色,是《莲花童子哪吒》里的哪吒母亲,剧中被罗海琼饰演的妖精附体那段戏,也是一绝。

《莲花争霸》里谢韶光饰演了另一个杀手叶群。

对,这就是《东游记》里的穿山甲。

男主是马景涛,那个周期里最红的男演员,内地港台+新加坡都有他的绝对市场份额。

与吕洞宾做官配的有两条线:何仙姑和白牡丹。

前面介绍了白牡丹,而说到何仙姑的扮演者郑秀珍,她的星途就比较坎坷。

她是新加坡第一个宣布破产的女演员,之后经历了婚姻触礁,不过生活的坎坷成就了她的永不言败。

现在的郑秀珍投身美容行业,自己做老板,气场十足。

她的业务能力还是能打的,她外型“剑眉星目,唇似刀削”,有影迷说她的气质与《天空之城》金老师相似。

她在新加坡版《笑傲江湖》里演了东方不败,神韵到位。

《东游记》里饰演龙三的林湘萍也是一张熟脸,她长得很俊俏可爱,加上后期参与了很多内地剧,国民度基础还不错。

进入2000年这个周期,新加坡当红演员就属范文芳和李铭顺。两人都参与了大量的内地剧集,人气能巩固至今也是有原因的。

这对荧幕CP一路从剧本走来,步入幸福婚姻,CP粉应该是超满足。

新加坡剧虽已式微,但留在脑海里的童年追剧情景还是难以抹去的。

【还可以继续关注我们哦~】

微信号:singthelife

欢迎加关注哦,我们的公众号依然很精彩。

新闻推荐

新倚天屠龙记蛛儿谁演的?新倚天屠龙记蛛儿扮演者介绍

2019版《倚天屠龙记》中,蛛儿扮演者是曹曦月。曹曦月扮演的蛛儿名叫殷离,是《倚天屠龙记》女主角之一。殷天正孙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0后们,你的童年回忆里还有这些新加坡演员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