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港台电视剧 > 正文

爱情来得刚刚好 □杨莹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8-08 15:47   https://www.yybnet.net/

《笑看风云》

她叫林贞烈,他叫包文龙。

初相遇,她二十一岁,他二十六岁,正是彼此最好的年纪。她是众人眼中的古怪少女,短发齐耳,对人冷漠疏离;他是令人羡慕的皇家警察,虽长发及肩,但飘逸俊朗且待人热情。她从小寄人篱下,自卑敏感,柔软的心总被一层坚硬的外壳包裹,是他用阳光灿烂的笑容,用宽厚包容的心一点点打动了她,一点点叩开那层硬壳。

1994年11月,港剧《笑看风云》播出,距今已有25年,但我仍然记得林贞烈(陈松龄饰)、包文龙(郑伊健饰)的形象和他们的爱情故事。在我的印象里,他们的爱情没有轰轰烈烈、死去活来,反而平淡又家常,只有许多恋人间才有的小动作显得那么温馨而真实。

剧中,有几个情节我至今记忆深刻。

包文龙遭人陷害,被迫辞去工作,自小的警察梦破碎,他内心的苦闷无处发泄,自暴自弃地在雨中急走。镜头一转,林贞烈牵着牧羊犬“贞贞”默默地跟在他身后,既没有叫他,也没有离开。整整十几分钟,两人没有一句对白,只有BEYOND乐队的《谁伴我闯荡》缓缓播放。或许,爱一个人就是这样吧,不论你发生了什么,我都会陪着你,直到天荒地老。

他们的爱情表白也与众不同。一天午后,下了一场突如其来的雨,包文龙跑到天台收衣服,发现林贞烈也在。收了衣服站在电梯里,林贞烈说,一个大男人留长发很古怪;包文龙解释道,他要等他喜欢的女孩子叫他剪头发,他才会剪。林贞烈笑了,说,那赶紧剪了吧,包文龙很快就回应道“好”。在这不经意间的玩笑里,他们的爱情就开始了。

故事的最后,包文龙陪林贞烈过二十一岁生日,林贞烈说她舍不得吹灭蜡烛,因为在二十一岁这年,她认识了包文龙。没想到,竟一语成谶。林贞烈被烈火吞噬,她的生命永远停留在了二十一岁,她遇到包文龙的那一年。而林贞烈留给包文龙的最后一句话是:“我爱你,不要哭。”

在最好的年华,林贞烈遇见了包文龙。她爱他,他也爱着她,一切都刚刚好。他们的故事已远去,他们的爱情却永远留在观众心间。

新闻推荐

结婚22周年纪念日,张兆辉晒自制夫妻卡通照感恩老婆陪伴

TVB老戏骨张兆辉,是香港娱乐圈中模范好老公,从影生涯近37年,其中22年的时间里,都有老婆郭碧妍在身边陪伴。如今的他已经56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情来得刚刚好 □杨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