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外科风云》医学专业性遭质疑剧组发“道歉信”

来源:安徽商报 2017-04-22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剧组发“道歉信”

靳东和白百何主演的《外科风云》播出伊始,就因剧中出现一些不符合医学常识的细节,引起观众吐槽缺乏医疗知识。日前,外科风云官微发布道歉微博,称面对网络上出现的医学、医疗专业性内容的质疑和指正,全都虚心接受。并表示观众的鼓励和批评是前进的动力。

微博中称拍摄此片的初衷是心怀敬畏,怀着对医疗从业者最大的敬畏,想尽量展现医护人员的生活现状及医者艰辛,却自知与医疗行业的第一线真实状态有距离。但作为一部行业剧,应面对更多、更专业的质疑甚至不同声音。所以,面对网络上出现的医学、医疗专业性内容的质疑和指正,全都虚心接受并对出现的错误致歉。

综合

《人民的名义》或将改编电影

《人民的名义》作者周梅森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人民的名义》中核心情节“大风厂股权纠纷”,来自自己在金融投资领域一段惨痛遭遇。如今,小说续篇《天凉好个秋》很快将完成。

周梅森说,他经历的这个官司持续催生了《人民的名义》的续篇《天凉好个秋》。他介绍,“这部作品已经完成了十几万字,随时可能‘扔\’出来,将依然以大风厂的故事为线索,反腐的重点将放在现在民众关注的金融领域腐败和国企腐败,乃至近段时间引发杀人案的高利贷产业。 ”

周梅森还介绍,原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已经找到他,希望能将《人民的名义》改编成电影。周梅森透露,电影目前在筹备中,编剧是否是他还没有确定。

据《北京青年报》

电视剧华鼎奖百强名单出炉

第22届华鼎奖将于5月18日在苏州揭晓,在此之前,中国电视剧满意度调查百强名单出炉。电视剧《小别离》获得此次榜单第一名,位列第二名、第三名的分别是《好先生》、《少帅》,其他入围第22届华鼎奖百强名单的前十名电视剧分别是 《亲爱的翻译官》、《中国式关系》、《老九门》、《青云志》、《欢乐颂》、《女医明妃传》、《如果蜗牛有爱情》。这些作品涉及主题丰富多样,让竞争程度也更加激烈,奖杯花落谁家引人期待。此次华鼎奖百强电视剧的评选,不仅认真挑选了10家媒体进行评审,还深入到北京、上海、成都、兰州、济南等18个城市进行了市场调研。过去的2016年,出现了众多在口碑与收视方面有突破贡献的国产电视剧,从仙侠题材到现实题材,还有偶像风格的一系列谍战剧,虽然《小别离》暂时位列第一,但最后的大奖会花落谁家还是未知。 综合

《炮神》今晚开播

由于震、刘小锋、牛丽燕、张光北等主演,战争剧《炮神》将于今晚(4月22日)在天津卫视开播,该剧讲述了于震饰演的马夫兵杨志华历经一系列战火洗礼,成为“炮神”的故事。

作为中国首部火炮题材战争剧,《炮神》题材新颖独特,不仅披露了鲜为人知的中国炮兵的成长发展历史,还全方位展现了炮兵作战方式,宏大的炮战场面都是以往战争剧中较为少见的。 记者杨菁菁

新闻推荐

传网剧成片酬“加速器”

近日,某新媒体数据公司通过采访与公开数据的收集,总结了近年当红小生小花们参演爆款网剧前后身价,汇总成表格并曝光。表格里当红明星们参演网剧前后,片酬差异极大。杨洋参演《盗墓笔记》前片酬是300...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科风云》医学专业性遭质疑剧组发“道歉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