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我的前半生》这部剧最接地气的人就是罗子君她妈妈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17-07-23 01:25   https://www.yybnet.net/

1

看预告,感觉《我的前半生》也快演完了。说实话,看到后头,我也不奢望有什么励志的情节了,就当个中年偶像剧看看得了。

说起来罗子君的成长之路,真是比我还不励志,每一份工作,每一步,就连求职的简历以及到时应该说什么话,都是贺涵事先教过或交待过的,这算哪门子的努力呀?莫非她落魄到这个份上了,别人帮忙给她找的工作她还挑三拣四甚至撂挑子不干才算正常?所以每次看到贺涵一脸宠溺地表扬她“你真的令我刮目相看”时都好想笑——他是把子君当弱智看待的吧?好歹人家也是有手有脚而且大学毕业的正常人呢!

所以,言情就言情,别扯什么职场。每个工作都干不满半年就辞职了,连步都没起呢,奋什么斗啊!若没有贺涵,放在生活中,也就是个永远都在试用期的人。

2

当然和她妹妹罗子群比,罗子君也可以算个励志篇。这个妹妹才是奇葩,明明也是大学毕业,可除了看到她当了一个镜头的超市收银员,其余时间全都是游手好闲天天哭穷,没钱了就找姐夫陈俊生要,后来陈俊生都不是她姐夫了仍然找人家要;一边说着姐姐也不容易,一边收人家的钱收成了习惯;妈妈的钱也要,她妈薛甄珠费尽心思好不容易在晚年找了个有钱的老华侨崔宝剑,好不容易从老崔那儿弄了两千块钱出来,表示要给姐妹俩一人一千,子君不要,她就一声感谢的话都没有就心安理得地全部装进了自己的包包!我的天哪,老妈的钱都敢要!真的,看到这儿,我就在想啊,如果她是我女儿,我早就一巴掌扇过去了。

3

所以,罗子君这一家,在我看来简直可以跟《欢乐颂》里樊胜美一家媲美了——都是事儿精。可是这一堆事儿精里面,我还是有点喜欢子君她妈妈的。

这个妈吧,说她势利那是真势利,看每一个有钱的男人都想立马把他变成金龟婿,大女儿罗子君婚都还没离利索呢,就把贺涵看上了,问东问西脸都笑烂了,对话之直白,让我这个坐在屏幕前的人脸上都挂不住,更不要说俩当事人了。

这个妈妈的势利当然不可取,但她也把对两个女儿的爱演活了。就像她说的,她找崔宝剑,就是想找个有经济能力的人养老,这样她老了病了,也可以减轻两个女儿的负担呀。所以她每天风里来雨里去,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连帮子君看平儿的时间都没有,“都是为这事下血本呀”。可是女儿一出现风吹草动,她哪次不是冲锋在前——子君被小三插足,她冲到凌玲单位大闹;子君服安眠药住进了医院,她奔到医院,眼泪婆娑问长问短并忙不迭地帮忙接外孙;她最看不起的二女婿白光酒精中毒到医院洗胃,她虽然骂个不停,但钱还是她出的呀;子群和发型师纠缠不清,她一边痛骂女儿拎不清没脑子,一边又痛心疾首地表示“这种事,只有吃了苦头才会明白的,不要给她打电话”……

所有的细节,都说明了一点——这个整天打着响亮哈哈的母亲,其实并没有她表面上表现的那么刻薄和粗俗,就像她自己说的,“我是有脑子的呀”,她的小算盘打得再精,也无不是为了两个女儿好。写到这里,突然想到一个同事的妈妈说过的一句话,“要带大一个娃儿不容易呀”,是啊,从小操心到老,更何况,还是一个单亲妈妈!

对了,顺便告诉大家,演子君妈妈的演员叫许娣,记住哦,一个非常有实力的演技派演员,曾经在电视剧《大丈夫》里演李小冉她妈。(夏周)

新闻推荐

古中山国历史文化展在秦陵博物院开展 239件文物再现“神秘王国”沧桑巨变

古中山国的精美文物狩猎纹宴乐图铜盖豆“陶人俑拜山”反映了中山国崇拜山神的风俗说起中山国来,大多数人并不熟悉,它是春秋战国时期由北方少数民族鲜虞建立的一个国家,从公元前506年立国到公元前296...

相关新闻:
十大律政剧挨个看2017-07-21 04:05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前半生》这部剧最接地气的人就是罗子君她妈妈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