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楚乔传》能憋着笑演完全集 也太难为段子手林更新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17-07-23 01:25   https://www.yybnet.net/

1

一周只播8集的《楚乔传》,终于快播完了,我长松了一口气。50多集过去了,这部火得不要不要的电视剧,在网络平台的播放量超过300亿,创造了历史新高。作为为300亿点击量献出全力的普通观众之一,我很遗憾,都快结束了都搞不清楚男主角是谁。

理论上,男一号是林更新无疑。当年《步步惊心》里,就挺喜欢这个演十四阿哥的小伙子,这回在《楚乔传》又重拾了对他的爱——侧脸45度的轮廓,真是帅到让人屏息。但实际上呢,差不多有10集的剧情里,林更新都只是匆匆亮相,串个场就旋即消失,断断续续的在线时间加起来恐怕连5分钟都不到。整个剧情都在全力为男二号窦骁的北归,策划、铺垫、执行,在劣质特效前打打杀杀10多集都没能回到燕北老家。执行力这么差,灭门之仇恐怕很难报了。

网络小说改编的古装偶像剧,从来都是啰里啰嗦:一些剧情里暗示过的非常重要的人,演着演着就不见了踪影;一些伏笔里重要得不得了的线索,一把火说烧就烧了……支线庞杂,主线不明,忍到50集,林更新才重拾男主角剧本!

2

因为个子太高,林更新有时候躬着腰、缩着脑袋,缺了点玉树临风的潇洒公子气,但要说他的演技被窦骁吊打,我是第一个要出来为偶像抱不平的。

窦骁演的燕洵,是从小在大魏长大的燕北质子。前期他是嘻嘻哈哈的纨绔子弟,后期亲历灭门惨案,自己又被推上断头台。他身上是背着国仇家恨的,忍辱负重也是为了谋反报仇——你看,这个角色变化这么大,是有空间把戏飙起来的。

而林更新演的宇文玥呢?人设是个冷公子,是大魏皇帝的爱卿,是他所在家族的荣光,性格沉稳而不爱表露心迹,台词短、表情少,救命远远救,爱人悄悄爱,黑锅默默背……他不解释、不发作、不发飙,高冷可不好演,一不留神会被骂面瘫。在有限的戏分里,凭眼神和动作,林更新算是演得还不错了。

尤其是看过林更新参加的综艺节目后,那口东北腔能把我笑死,跟演小品似的,他私底下的性格真是跟宇文玥南辕北辙。一个自称“帅裂苍穹”,是“九亿少女的梦”的当红小鲜肉,却在微博当段子手,在网吧组队打游戏,爱吃辣条,常常不顾形象地行走在深夜的烧烤摊和快餐店,上个真人秀,不耍帅不卖萌不刷存在感,从头到尾在厨房里做饭洗碗乐此不疲……从这个角度讲,他能憋着笑演了50多集,也是难为他了。

3

我也不是盲目的粉丝,要说窦骁演技吊打林更新,如果只说骑马的戏的话,我还是可以赞同的。

窦骁就是张震第二嘛,拍一部电影解锁一项技能:张震拍《吴清源》学会了围棋,拍《一代宗师》拿了八极拳冠军,还学会了潜水、剑术等。而窦骁拍《狼图腾》学会了骑马,拍《破风》学会了专业自行车,射箭、皮划艇也都擅长。

可怜林更新了。哈哈哈,我都不好意思说,他看起来就很怕马的样子,拍骑马的镜头——就是那种坐在马背上飞驰,只看得到人却看不到马那种——他居然自创了左右耸肩骑马法——耸了左肩耸右肩,耸了右肩再换左肩,制造了一种僵硬的、在马背上的颠簸感,差点又把我笑死。

(九亿少女)

新闻推荐

带娃累惨了? 几招破解爸爸的“隐形”神功

孩子出去玩耍的时候,陪伴的家长大部分是奶奶、外婆或者是妈妈,爷爷或者外公是少数,爸爸更是少之又少。其实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个育儿现状——“隐形爸爸”。在孩子的0—6岁这一阶段,动作、语言、认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生如夏花 (四章)2017-07-22 09:30
评论:(《楚乔传》能憋着笑演完全集 也太难为段子手林更新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