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刘晓庆20日晚从美国旧金山抵达香港,出席21日的书展讲座《笑对生命落差,不怕从头再来》,表示这次演讲主要是分享她写的第三本自传散文集《人生不怕从头再来》,讲述她

来源:烟台晚报 2017-07-23 10:37   https://www.yybnet.net/

当天,刘晓庆手里拿着自己的第三本自传《人生不怕从头再来》走到讲台中央。她一头干练短发,穿着藏蓝色休闲西装和白色纱裙,为了向读者展示这一身靓装,她拿着话筒离开了设在中央、会挡住部分视线的小讲台,然后在原地转了个圈,台下一片掌声与欢呼。

这是继在美国哈佛大学等四所高校作演讲之后,刘晓庆第五次,也是在国内首次作同题演讲,题目是《笑对生命落差,不怕从头再来》。

刘晓庆在讲座中分享了自己从大明星到锒铛入狱,其后又东山再起的心路历程。在经历过人生的大起大落后,她勉励听者:唯一能够救自己的就是才华和自己的努力。

时间回到2002年,刘晓庆因涉嫌偷税漏税被抓,在秦城监狱度过了422天。她记得那里每天早上都不厌其烦鸣叫的布谷鸟,吃粗粮,洗冷水澡,看书,学英文,并坚持每天在狭小的狱室内走8000步。

《人生不怕从头再来》其中一章叫做“四百二十二天的尽头”,她这样形容那时的生活:日子,就这样千篇一律地重复着,一天一天地过去。在监室的墙上我们贴了一张日历,过完一天划掉一天。

刘晓庆笑言,自己去秦城之前,想过各种“逃跑方案”,包括躲在朋友家床下、从车里跳到草丛,再匍匐前进到安全地方。到秦城后,曾经使劲地大哭一场,其后心情稍微平复。她也曾经想过,出来要“复仇”,但这如影视剧一般的剧情没有成真,到现在她甚至能够和当初举报她的人一起喝茶。扭转负资产是一段艰难的经历。刘晓庆决定重操旧业,到横店影视城继续拍戏。她还记得第一天拍戏时来了很多记者,她静静地坐在周围满是镁光灯的椅子上,觉得一切“恍若隔世”。“从来没想到,我还可以做演员。”她说。

但那场戏并不顺利,她完全忘记该说什么。刘晓庆觉得影视圈已经换了人间,大批不认识的年轻演员,自己当时接的第一部戏《永乐英雄儿女》也是晚辈导演,试过一次又一次,她没能完成当天的戏份,剧组决定收工。直至第二天,她才终于完成那场从一条走廊走过的戏。

她当时的生活拮据,去买菜也要还价。演戏的情况则是,50块钱一天的群众戏要接,端茶送水的“老妈子”要接,配角也要接,直到情况一天天慢慢好转。“现在我是完全没有债务,没有欠过任何人的刘晓庆。我对过去的人生很满意,对将来的人生,我一定会,一定要更满意。”她说。

曾多次扮演慈禧太后和武则天的刘晓庆笑言自己一生活了很多岁月,“我感觉我的灵魂已经270岁了。”刘晓庆说她扮演的名女人,一般都是先靠男人上位,然后再靠自己。但是,她强调自己从来没有被潜规则,“我也喜欢帅哥,但我没有靠男人来达到目的。”

而谈到演员、商人、作家,哪个身份最喜欢,刘晓庆表示每个都认可,随后又补充,“我要表扬一下自己,我的成就就是跨界,甚至比本行要做得更出色。”对自己的书,刘晓庆表示:“我写的书和别的作家不一样。我不啰嗦,第一句就进入主题,我用准确的语言来叙述,并用实例来证明我的思想。”她称自己完全是真诚写作,书中写的都是正在进行时,给自己的信条是,不撒谎,一定要真实。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除非是不想说的话。

刘晓庆表示,人生没有越不过去的坎儿,“柳暗花明又一村。”她强调自己虽然经历坎坷,但仿佛活过很多个人生。她还鼓励年轻女孩子尽可能独立,“只有自己创造的未来,才是可掌握的命运。”曾平

新闻推荐

书法不雅 长相不佳 答题搞怪 心高气盛……科举落榜原因奇葩

书法不雅长相不佳答题搞怪心高气盛……根据学者的研究,明朝中后期,秀才的录取率在10%上下浮动。换言之,100名童生参加考试,只有10人能获得秀才资格;乡试录取率更低,平均只有3.1%左右。唐代开科取士...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晓庆20日晚从美国旧金山抵达香港,出席21日的书展讲座《笑对生命落差,不怕从头再来》,表示这次演讲主要是分享她写的第三本自传散文集《人生不怕从头再来》,讲述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