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明星“限酬令”来啦 演员总片酬不超制作成本40%

来源:华商报 2017-09-25 01:39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等四协会联合发布《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见》,对演员的片酬进行了限制,要求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

据悉,此次《意见》出台的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此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五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和全国电视剧工作座谈会有关精神,引导制作企业合理安排电视剧投入成本结构,优化片酬分配机制,推动行业投入产出良性循环。

《意见》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要求各会员单位及影视制作机构把演员片酬限定在合理制作成本内,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其他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30%。二是如果演员总片酬超出制作成本40%,需要向所属协会及中广联演员委员会进行备案说明。三是要求各会员单位、影视制作机构及广大电视剧网络从业人员,要把德艺双馨作为职业理想和目标追求,自觉抵制不合理高片酬等不良行业风气。据央视

限片酬不仅靠限令,更要找方法

演员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四成,一纸限令给长期病态的电视剧制作链条开出了药方,如何咽下这剂苦口良药,更值得探讨。

影视明星收入过高的现象长期备受诟病,制作方不给高片酬请不来人气明星,电视台看不到明星不买作品,于是片酬被拱上了天。投资有限就只能在后期剪辑、特效制作等环节缩减开支,形成制作链条上的恶性循环。更有甚者,一些拿到高片酬的明星被惯坏了,并不尽心演出,台词靠后期配音,远景找替身,同时轧好几个剧组。而事实证明,有些拿走大量片酬的流量鲜肉并不一定被观众买单。前一阵观众就吐槽《孤芳不自赏》是PS无处不在的“PPT 电视剧”。反观一众戏骨演员参与的《人民的名义》,80多个演员,明星就有40多个,片酬总投入占制作费用的四成,精良的制作让这部剧成为观众口中的“良心剧”,收视率爆棚。

限酬令发布后有言论也曝出了一些担忧,害怕“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种担忧其实来自于目前一线演员的片酬支付方式更为“隐性”。很多明星开了公司、成立工作室,他们与影视制作公司合作,通过投资、分红等方式,变身“出品人”、“制作人”,取得比片酬更为可观的收入。

建立完善的影视作品投入、分配机制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减少片酬,并不是抑制演员的创作热情。国外的片酬制度或许能够参考。在美国好莱坞,演员工会规定了最低片酬,演员的片酬由上一部作品票房来决定,“票房毒药”并不会凭颜值拿到高片酬。让市场决定明星的收入,或许是现阶段理性看待明星价值的最直观方法。路洁

新闻推荐

悬疑探案剧《白夜追凶》让他又火了起来 潘粤明:咱不是腕了,能照顾生活就行

潘粤明一人饰演两个角色难度不小豆瓣评分超过9分的国产剧里,历史剧占了绝大部分,《白夜追凶》这样的悬疑探案剧,能挤进“9分队”实在是“少数派”。看过的人在“安利”这部好剧时,总不忘加上一句:潘粤...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明星“限酬令”来啦 演员总片酬不超制作成本40%)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