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维和步兵营》10月10日开播 升级创作格局,关切国际话题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7-10-09 16:15   https://www.yybnet.net/

军旅题材影视作品作为弘扬主旋律、铭刻历史的重要传播途径,一次又一次地突破观众的心理预期,在国剧史上留下众多经典作品。中国首部维和题材电视剧《维和步兵营》,在以往集中描绘军营训练壮景的基础上,升级创作格局,将视角集中于远在战时国度、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维和步兵营这一神秘群体上。该剧通过反映维护世界和平这一国际性话题和价值观,展现大国担当和国力。该剧已定于10月10日在江苏卫视和腾讯视频震撼开播!

电视剧《维和步兵营》由著名军旅导演宁海强和海归青年导演翌翔共同执导,杜淳、贾青、徐洪浩、刘润南等实力演员主演,主要讲述了“全能战神”林浩楠(杜淳 饰)率领中国维和步部队,在战时国度维护当地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并与他们共同生活、友好相处的激荡故事。在8000人规模的中国维和部队在联合国完成注册工作的喜讯传来之后,即将开播的《维和步兵营》恰逢时宜地生动展现中国维和步兵营从无到有的创建历程。

与集中呈现现代军营训练、组军抗战等同类题材不同,该剧把焦点对准国家对外最直接的外交和形象担当,中国的维和战士在遥远国境中的艰难凶险、丛林血战都将得到最真实的画面呈现,坦克、盔甲、国旗、枪炮,无一不代表着中国最顶级、最严肃、最庄严的大国实力。而战士们日常的喜怒哀乐、爱恨情仇、与战中人民如亲友般的欢乐互动,又生动描绘出他们最普通的年轻模样,励志而热血。

《亮剑》囊括了中国全年龄层的收视群体,《士兵突击》让年轻观众对军营生活产生无限向往,《维和步兵营》从视角来说,则是正式打破了国产军旅剧“说自家话”的模式,成为中国军旅剧迈向国际的一个新标志。(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外科风云》 靳东的角色雷同无趣

1当初《外科风云》开播,没少受白百合绯闻的影响,以至于当时完全没兴趣追看。后来听几个朋友说不错,却因为一直有剧可追懒得回看。再后来,《我的前半生》热播,靳东一路演来的角色雷同又成热议,我就更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维和步兵营》10月10日开播 升级创作格局,关切国际话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