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秦时丽人明月心》收官 热巴张彬彬乱世之爱悲剧收场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0-10 06:25   https://www.yybnet.net/

迪丽热巴出演丽姬

由著名导演刘新执导,人气与实力兼备的迪丽热巴、张彬彬、李泰领衔主演的古装大戏《秦时丽人明月心》已于国庆档在浙江卫视周播剧场完美收官。一场虐心动人的旷世之恋和一段风云变幻的家国故事就此落下帷幕。

从结局来看,悲伤的基调早已奠定。《秦时丽人明月心》虽然不是历史剧,但还是严格按照历史时间顺序和人物命运走向来进行结局安排。即便观众已知“荆轲刺秦失败”的历史,《秦时丽人明月心》依旧凭借跌宕反转的情节设置保留了观众对剧情的期待。从情感线来看,丽姬与嬴政之间“以爱为质,被质而爱”的情感纠葛贯穿始终,从开始的相遇,到最终的别离,这之间饱含深情的“相爱相杀”令人动容,同时也对“乱世质爱”作出了最好的诠释。虽然没能迎来幸福的结局让人遗憾,但这种遗憾也是该剧情感升华的关键。最终嬴政失去爱人后的悲恸消解了观众对两人爱恨情仇的纠结。

业内专家指出,与其他照本宣科的影视剧不同,《秦时丽人明月心》在历史与虚构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且通过“虚实相生”的方式进行了影视化改编。故事以中国先秦时期为背景,重要的情节设置均以符合真实历史脉络发展的方式布置,而历史留白的部分则给予剧情很大的发挥空间。一方面该剧以二次加工的方式对历史情节的多个层面进行补充,另一方面也力求在完整保留历史质感的同时,不断深化当代人所倡导的主题和精神,比如丽姬与嬴政之间保有独立自我的情感观,以及丽姬文能参政、武能出征的时代女性观等。庙堂之高也好,江湖之远也罢,该剧叙事之外更多地发掘人物内心的情感冲突,使人物情感更接近观众生活。(新 宇)

新闻推荐

陆军司令员节日慰问信接地气,新兵和驾驶员备受鼓舞后回信

9月29日,陆军司令员韩卫国分别给陆军全体新兵和驾驶员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节日慰问信。信中接地气的语言、清新的文风,让大家读后倍受感动和鼓舞,也纷纷投书本平台,向韩司令员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秦时丽人明月心》收官 热巴张彬彬乱世之爱悲剧收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